>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中外金融机构:中国通胀前景温和 出口将进一步改善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6月10日电  (记者 姜煜)中国官方10日发布的数据显示,5月份通胀出现反弹。此间金融机构分析称,5月CPI同比增长反弹的很大因素受到翘尾因素影响,中国的通胀前景将保持温和,全年单月物价指数超过3%的可能性很低。

  而对之前公布的外贸数据,上述金融 机构预计,随着国际市场回暖,以及中国陆续出台一系列稳定出口增长的针对性政策发挥效应,未来中国出口形势有望进一步改善。

  5月份中国消费者物价指数同比增长2.5%,高于4月1.8%的增幅。5月份,中国出口同比增长7%,进口同比下降1.6%。

  新加坡华侨银行经济分析师谢栋铭称,5月CPI同比增长反弹的很大因素受到翘尾因素影响,5月翘尾因素达到1.7%,而6月翘尾因素也将维持在1.7%附近,不过下半年翘尾因素将渐渐减少,这意味着今年全年来看,在没有突发冲击下,中国物价压力不大,预计全年单月物价指数超过3%的可能性很低。

  澳新银行中国区首席经济师刘利刚同样表示,中国5月份通胀同比回升主要是去年基数较低造成。整体而言,中国经济增长放缓,通胀前景将保持温和。

  他并就中国人民银行9日晚宣布对“三农”和小微企业放贷的银行下调存款准备金率50个基点分析称,这是中国央行今年以来第二次定向降准。这次定向降准仅能释放出700至1000亿元人民币的流动性,央行选择“定向”而非“全面”降准,反映其对当前经济状况的折中考虑。

  “出口连续4个月环比增速回升,主要原因是对香港出口高基数效应的消除,外围需求回暖以及人民币持续贬值带动出口增长”,交通银行研究员刘学智对5月中国外贸数据分析说:“进口增速从上个月0.8%下跌到-1.6%,主要原因是内需不足、大宗商品进口价格普遍下跌、打击进口贸易融资套利行为的政策作用等综合性影响。”

  他认为,国际市场回暖,中国陆续出台了一系列稳定出口增长的针对性政策,加上新兴经济体虽然普遍增长乏力但已经出现企稳迹象,中国出口形势有望进一步改善,出口同比增长将平稳向好。

  5月中国贸易顺差359.22亿美元,环比扩大94.6%,为2009年2月以来单月最大贸易顺差。联讯证券宏观及固定收益研究员熊鹰说,外贸顺差可能起到对国内经济“自加速”的功能,从本期数据来看,外贸顺差的同比增速已经运行至较高水平,如果该趋势可以持续的话,那么外需对中国经济的正面贡献将较大。

  他说:“中国出口同比增速可能在下半年回升至10%左右的位置,从而通过顺差主动扩张的形式来对下半年国内经济形成关键的稳定作用”。

  作者:姜煜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fortune/2014/06-10/6264328.shtml report 1909 中新社上海6月10日电(记者姜煜)中国官方10日发布的数据显示,5月份通胀出现反弹。此间金融机构分析称,5月CPI同比增长反弹的很大因素受到翘尾因素影响,中国的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