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徐小平:海归使命论坛的目的 促进环是每个人使命

来源:搜狐财经
6月8日未来三十年海归使命论坛于清华大学举行

  由欧美同学会2005委员会主办的"未来三十年——海归使命论坛 "于2014年6月8日在清华大学举行,新东方创始人徐小平出席并发表了演讲。

    徐小平:谢谢田薇,对我的介绍是挑动嘉宾,各位理事、女士们、先生们,尊敬的家人以及最可爱的嘉宾,进来的时候阳光明媚,现在是下着大雨,空气充满了负离子,极为清新,难得环保的天气,我们讲环保,要感谢上帝,刘院长您马上出去闻一闻马上能闻到波士顿的味道,您的演讲提升中华民族健康素质所做的努力,中国事情靠大家努力,为什么2005委员会海归使命论坛未来三十年要谈环保和医疗,中国问题很多,大家觉得更加重要的话题。我分享自己遇到的经历,一个半月以前,我也去波士顿参加了哈佛中国论坛,那是非常有名的论坛,我的目的是为了参加这个论坛发言,顺便也为了闻一下波士顿的空气,每个人出国都会这个感觉,这个论坛结尾做了主题发言,当代中国海归的历史性选择,这个话题讲完了以后,我的主题就是呼吁海外的专家学者学生回中国,来参加中国的发展,寻找中国的机会,当然讲的挺轰动的,我的演讲一般都挺轰动,但是讲完以后,来了一个人,四十来岁,长得像一个爱国的科学家,说你讲得很精彩,我说谢谢,他说听说你有两个儿子,我说是,他说我有两个女儿,今年十来岁,我说今天不谈这个了,提亲的事以后再说,不是,你鼓励人们回国,但是你愿意你的儿女让你的孩子呼吸中国的北京空气吗?我当时听了特别尴尬,你愿意让他们忍受中国医疗条件,我曾经回国一两年又回来,在这个时候,一个人处于人生事业最尴尬的时候,鼓励人们出国,当时主题是为了中华民族崛起,我们要国际化,而现在一代一代人纷纷的回,像刘远立教授若干年前认识,在哈佛做二十年教授,现在回到协和医学院创建中国公共卫生管理学院,这是伟大历史进程,恰恰这个时候遇到了环境,我们生存最最基本的一种挑战,环境问题、医疗问题,还有我比较喜欢的教育问题,各种各样的问题等等,都是我们这个民族、这个国家面临的最大问题,恰恰环境问题关系到每一个人。我当时也没办法,心里想,人各有志,每个人都有责任,为了激励他士气,唱了一首国歌的改编的吸,“起来,不愿吸雾霾的人们,把我们的努力创建我们的蓝天家园”,此处应该有掌声。

  所以这是我们做海归使命论坛的目的,我们的责任,讲天下兴亡匹夫有责是大,促进环保、清新空气这是每个人的使命,田薇布置我的作业是这样的,昨天遇到了尴尬,昨天跟俞敏洪 (王立芬)在浙江大学创业,俞敏洪讲完了我讲,创业要脚踏实地,从小做起,最后做到新东方教育的航母,她在我旁边说你怎么说的,我经常说俞敏洪说坏话,昨天我跟俞敏洪的使命告诉浙大的学生如何创业等等,昨天的使命是鼓励,但是今天的使命是思想的交锋,观念的碰撞,我希望请到的都是中国国内这方面两大论坛环保、医改非常尖端的专家学者、政府部门,甚至有立法者,我希望接下来的论坛里面,不仅看到他们自己观点的陈述,更希望能够听到不同观点的真诚坦率、友好,然而火热的讨论。谢谢大家!

  不仅是海归使命,而是每一个中国人的使命,让未来中国三十年能够像过去三十年有翻天覆地的进步,最终完成大家共同的梦想,谢谢大家!

  田薇:感谢小平,我想听了小平热身演讲,在座每一位都跟我一样,现在就想冲到外面暴雨中感受一下北京的泥土芬芳,我们现在已经有勇气了,接下来让我们赶快进入第一个分论坛,有关中国环境的特殊挑战题目,这个题目听起来很大,但是有了四位嘉宾的帮助一定能够让我们今天有很多的收获。首先介绍一下分论坛的主持人:2005委员会常务理事、美通无线通信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官王维嘉,一直在NGO方面从事中国环保和环境建设方面做了很多自己的努力,在2005委员会常务理事会一直在号召大家更多讨论环境问题,接下来把时间交给维嘉,请您介绍分论坛讨论的嘉宾,向大家介绍分论坛内容和主旨。

  据介绍,2005委员会,是中国归国留学生的高端精英组织,得名于它成立的2005年。2005委员会创建以来,通过一系列重要活动,努力向上述目标进取,并赢得政府和民间的高度认同,豪迈地向世界展现了归国留学人员在今日中国历史舞台上的精锐价值和独特贡献。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财经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0610/n400660343.shtml report 1913 由欧美同学会2005委员会主办的"未来三十年——海归使命论坛"于2014年6月8日在清华大学举行,新东方创始人徐小平出席并发表了演讲。徐小平:谢谢田薇,对我的介
(责任编辑:UF014)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