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南京房企血拼冲刺:靠“噱头”不如落实优惠力度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南京6月10日电  (苏欣)6月,南京各房企进入了半年冲刺期。巨大的销售压力,使得开发商纷纷开展各种促销活动吸引购房者,但收效似乎有些两极分化:部分楼盘降价促销,仍然难改“蜗牛盘”的命运,而另一些楼盘则在楼市寒冬中“傲雪绽放”。面对纷繁的优惠活 动,到底哪种最能有效刺激购房者成为了大家关心的话题。

  房企销售任务“压力山大”

  据了解,由于前两年南京楼市销售状况一片火热,今年年初,各开发商都制定了较高的销售任务。据南京某商业地产网站统计,中海、朗诗、世贸等房企的全年任务都超过40亿,保利地产的销售任务更是达到了70亿。

  可是,今年南京楼市的“倒春寒”却是各大房企始料未及的。虽然各大房企并不愿意公开自己截至目前的销售成绩,但是通过查阅网上房地产各项目的去化状况,不难看出,截至目前,几乎没有房企完成了年中任务。

  对于已经制定高额任务的房企来说,“拖延”开盘或许并非明智之选,抢跑以及促销成为了无奈之举。

  购房者:需求旺盛 持币观望

  在各开发商加紧推盘、加大优惠的力度的同时,购房者也并非无动于衷。部分楼盘优惠活动一经推出,开盘日现场还是挤满了来看房的人。但是,看得人多、买的人少,成了当前南京各楼盘的常态。

  尽管某商业网站统计结果显示,六成网友表示将购房计划由原先的半年延长至一年。但不可否认,南京购房者的需求并没有因楼市寒冬而消逝。而在此种情势下,如何有效吸引潜在购房者,成为了各大开发商的首要任务。

  开发商:“绞尽脑汁”博出位

  在6月底交卷之前,部分开发商一方面加紧推房,一方面以各种促销活动吸引眼球。据了解,6月,南京将有1.5万套房源上市。在抢跑推盘的同时,各家开发商也在优惠活动上开始赛跑:一成首付到零首付、精装改毛坯、车位补贴、特价房等等,房企开始了日趋激烈的抢客大战。

  在各种优惠活动中,大致可以分为两类:降低购置门槛和优惠促销。降低购置门槛,是指开发商降低购房者首付金额标准,推出一成首付和“零首付”一类活动。优惠促销则较为常见,包括车位优惠、特价房、折价券等等。

  然而,开发商的促销效果却分化较严重,有些促销手段引起了不错反响,有些楼盘却没那么幸运。部分优惠促销的楼盘虽然通过精装改毛坯等活动加速了推盘,但却遭到了老业主的“暴力维权”。

  打破僵局仍需提高降价幅度

  开发商纷纷表示,在购房者观望情绪浓厚的情况下,降价未必能有效吸引购房者。但事实果真如此吗?以万科为例,继北京住总万科橙于3月率先降价后,其位于广州的万科欧泊、万科金色家园均出现15%至30%的价格降幅,并取得热销。

  对于开发商的言论,市民黄杰表示,自己当然希望房价下行,因是刚需购房,降到能承受就会出手。“我们也不可能说房价一直降也还在等,只要降到合理水平、我们能买得起当然会买。降价怎么不能解决问题,这只是开发商不肯降价的借口罢了。”

  对于降幅的期待,黄杰表示,降幅15%以上是自己的心理价位。“现在好多楼盘都是两三年前拿的地,卖的不少都是尾盘。两年来成本没涨多少,但房价却涨了30%不止。要是房价能跌到15%以上,我看到合适的房子应该就不会等了。”

  世联行高级研究员董晔也表示,“只有当各种"特价"和"降价"不再是噱头,市场才会真正迎来以价换量的那一天。”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house/2014/06-10/6265726.shtml report 2573 中新网南京6月10日电(苏欣)6月,南京各房企进入了半年冲刺期。巨大的销售压力,使得开发商纷纷开展各种促销活动吸引购房者,但收效似乎有些两极分化:部分楼盘降价促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