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4新股下周三率先发行 申购市值计算已开始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 李智

  随着周一证监会核准10家企业IPO申请,传闻已久的IPO重启终于靴子落地。《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昨日(6月10日),已有9家拟上市公司披露发行公告,根据目前发行安排,首批4只新股下周三就将可以进行申购。然而,对于部分苦等已久的打新 资金而言,这个突然传来的好消息却因为交易所关于市值配售要求的新规,而让他们感到措手不及。

  7企业发行方案不涉老股转让

  6月9日(本周一)晚间,证监会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今日 (6月9日),我会按照法定程序核准了10家企业的首发申请,沪深交易所各5家。上述企业及其承销商将分别与沪深交易所协商确定发行日程,并陆续刊登招股说明书”。

  上述内容宣告IPO再度开闸。在获得批文之后,其中有7家公司率先披露了发行公告。根据发行日程安排,最终联明股份、龙大肉食雪浪环境飞天诚信将于6月18日(下周三)进行网上申购,率先感受打新资金的热情。而在接下来的是6月19日(下周四)依顿电子和北特科技也将接棒发行,其后则是6月23日发行的一心堂

  从目前发行安排看,首批发行新股在沪深交易所数量分布上相对平均,联名股份、北特科技、依顿电子等3家企业均为沪市新股;雪浪环境、龙大肉食、飞天诚信和一心堂等4家企业为深市新股。

  此前业内盛传监管层对拟上市公司和中介机构给予了“窗口指导”,主要是对于超募、老股转让、发行市盈率(对比所在行业)采取了更严格约束。《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虽然目前发行价和募资规模暂未确定,但是可以看出这批“准”上市公司对老股转让的态度更加谨慎,北特科技、联明股份、依顿电子、雪浪环境、龙大肉食、一心堂的发行方案中均未涉及老股转让,而计划首次发行不超过2500万股的飞天诚信,也明确老股转让规模在500万股以下。

  昨日晚间,截至记者发稿时今世缘和莎普爱思也公布了发行计划。今世缘计划发行不超过5180万股,涉及总量不超过518万股的老股转让,公司将于23日进行申购。莎普爱思拟公开发行不超过1635万股,全部为公司公开发行新股,不涉及老股转让。网上申购日为6月20日。

  深交所:现已进入市值计算区间

  今年初,48只新股先后上市,遭遇市场热捧。最直接受益者无疑是各路打新资金。正因为如此,新股再次开闸消息传出后,立刻引来大批资金关注,甚至可用虎视眈眈形容。但是,近期出炉的对新股发行市值申购要求的新规,却让不少打新资金有些措手不及。

  根据此前上证所公布的关于修改《上海市场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网上按市值申购实施办法》的通知,投资者进行新股申购前持有的市值以投资者为单位,按其T-2日(T为申购日)前20个交易日(含T-2日)的日均持有市值计算;此外,深交所也发布了内容基本一致的规定。这也就意味着过去不少资金采用的 “在T-2日收盘时突击买入,T-1日迅速卖出”的“做市值”办法已不再有效。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昨日致电深交所,一位工作人员表示,由于下周三就有新股发行,现在已进入市值计算区间。换言之,若投资者要申购18日发行的雪浪环境等3只深市新股,那么截至6月16日的前20个交易日的持有深市股票的平均市值,将决定最终新股申购额度。因此,即使现在再买入,也会因为最终按照前20日均值计算出现市值被摊薄的情况。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每日经济新闻 https://www.mrjjxw.com/shtml/mrjjxw/20140611/51148.shtml report 2699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李智随着周一证监会核准10家企业IPO申请,传闻已久的IPO重启终于靴子落地。《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昨日(6月10日),已有9家拟上市公司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