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天润控股6.1亿“玩游戏” 收购对象主打足球游戏(图)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本报记者 夏晓柏
本报记者 夏晓柏

  特约记者 彭立国 长沙报道

  大股东易主近四年后,天润控股(002113.SZ)终于迎来首次资产重组。

  6月9日晚间,停牌逾三月的天润控股发布重组预案,公司拟以10.16元/股的价格增发6004万股,收购上海旭游网络技术有限公司(下称旭游网络)100%股权。 6月10日复牌后,公司股票直接封死涨停。

  此次获定增的对象除贾子敬等7名自然人外,亦包括天润控股大股东恒润华创,恒润华创持有旭游网络47.28%股权,其本次获定增股份约为2838.58万股。

  天润控股前身为2007年上市的天润发展,脱胎于原岳阳化肥厂,上市后一度业绩困顿。2010年6月,公司第一大股东岳阳市财政局将所持2540万股国有股转让给民企恒润华创,转让价格为9.58元/股,交易作价2.43亿元,转让完成后,恒润华创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

  恒润华创入主后,引导天润发展渐次退出化工主业,将公司更名为天润控股,并逐步向物业租赁、商业贸易、房地产、酒店经营等业务领域转型。

  “尽管转型后业绩有一定起色,但并不足以支撑公司的长远发展。”天润控股董事长赖淦锋毫不掩饰公司遇到的业绩瓶颈。

  财报显示,2012年、2013年、2014年1-4月,天润控股净利润分别为498.73万元、323.31万元、51.09万元,利润呈下滑之势,且贡献利润的主要是旗下广州金晟大厦的物业租金收入。

  “事实上,从2012年开始,我们就开始寻找合适的标的资产,希望能对上市公司有所增益,但很多时候,好资产可遇不可求,直到遇到旭游网络。”赖淦锋如是向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透露。

  预案显示,旭游网络预估值为6.1亿元,公司业务涉及网游和手游,目前已自主研发推出《欧冠足球》、《中超足球》等多款足球网页游戏和《青蛇》、《决战欧冠》等手机游戏。而今年适逢巴西世界杯,《欧冠足球》、《中超足球》等足球游戏大热,现金流水增长迅速。

  财报显示,2012年、2013年、2014年1-3月,旭游网络营收分别为2195万元、4878万元、2073万元,净利润分别为375万元、1829万元、683万元,利润增速较快。

  “按6.1亿元的预估值计算,本次交易市盈率15.25倍,对比近两年A 股上市公司游戏行业并购平均17.47倍的市盈率,这笔交易还是比较划算。”21世纪经济报道特约财经观察员刘亚辉如是评析。

  而旭游网络现有股东亦给出如下业绩预测:2014年至2016年,旭游网络的净利润分别不低于4000万元、5000万元、6250万元,否则由原股东以现金和股份向上市公司进行补偿。(编辑 陈昊旻)

  作者:夏晓柏 彭立国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https://epaper.21cbh.com/html/2014-06/11/content_101527.htm?div=-1 report 2241 本报记者夏晓柏特约记者彭立国长沙报道大股东易主近四年后,天润控股(002113.SZ)终于迎来首次资产重组。6月9日晚间,停牌逾三月的天润控股发布重组预案,公司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