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23家房企预告上半年业绩 逾五成亮红灯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证券时报网

  6月1日,中国指数研究院发布数据显示,今年5月全国100个城市(新建)住宅平均价格为10978元/平方米,环比下跌0.32%,是连续环比上涨23个月后首次环比下跌。此外,今年以来楼市成交相对低迷,将在一定程度影响房企业绩。

  按证监会行业分类,截至昨日,23家上市房企

上半年业绩预告已经亮相,其中,预增9家,预平2家,预亏和预降合计12家,占据半壁江山。从目前情况来看,上市房企上半年业绩面临较大压力。

  上市房企业绩下滑态势在一季度就已经显现,超过半数房企业绩同比下滑,“招保万金”中,除了保利地产净利润同比增长10.8%外,其他三家房企业绩均下滑,尤其是金地集团,一季度净利润为4934.38万元,同比降幅高达73.65%。

  作为地产龙头企业,万科A也难逃业绩下滑命运,一季度实现净利润15.29亿元,同比下降5.23%,这是自2002年以来的12年里,万科A首次出现一季度净利润同比下滑。此外,招商地产一季度净利润7.55亿元,同比下降6.82%。

  受调控等诸多因素影响,近年来房企融资及开发成本不断上升,叠加效应使得上市房企的负债率不断升高。数据显示,一季度上市房企算术平均资产负债率高达61.86%,仅有13家公司资产负债率低于30%,珠江控股鲁商置业天津松江等24家公司资产负债率甚至超过80%。在当前楼市持续降温态势下,房企应当更加注重风险管控,加快周转,以保证资金的安全。

  距离上半年结束仅有不到一个月时间,很多房企都面临最后一搏。随着各地楼市成交量的持续萎缩,不少房企也在通过降价等促销手段快速回笼资金。在已经公布上半年业绩预告的上市房企中,业绩分化明显。以预计净利润中间值来测算,万业企业深深房A、迪马股份上实发展4家公司上半年业绩有望翻倍。

  万业企业去年业绩和一季度业绩均翻倍,保持良好的业绩增长势头。一季报中,公司预计上半年实现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增长350%左右,主要系新加坡银利公司、新加坡春石公司和南京吉庆房地产有限公司股权转让完毕,确认相关投资收益所致。与万业企业主要依赖投资收益大幅预增不同的是,深深房A预计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129.88%至168.19%,主要原因是公司深房传麒山项目销售正常结转。

  上半年预亏或预降的公司中,大部分公司一季度业绩就已经出现严重下滑,二季度仍然扭亏无望。比如,荣丰控股一季度亏损1234.09万元,同比下滑1122.2%,预计上半年亏损1800万元至2200万元之间,亏损面或将进一步扩大。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0611/n400682973.shtml report 2960 6月1日,中国指数研究院发布数据显示,今年5月全国100个城市(新建)住宅平均价格为10978元/平方米,环比下跌0.32%,是连续环比上涨23个月后首次环比下
(责任编辑:UF030)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