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工信部13日召开乳业兼并重组座谈会,多项扶持政策将落地

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6月11日讯,大智慧通讯社从工信部获悉,工信部消费品工业司将于13日召开推动婴幼儿配方乳粉企业加快推进兼并重组工作座谈会,落实国务院常务会议有关工作要求,同时,促进乳业兼并重组方案细则出台的期待也变得迫切。

  自去年6月20日九部门《关 于进一步加强婴幼儿配方乳粉质量安全工作的意见》下发后,工信部已多次传出要出台促进乳业兼并重组方案细则。

  工信部消费司官员向大智慧通讯社独家透露,方案细则通过情况并不顺利,对于方案细则发布一直后延的原因,该官员表示,有各部委间需要协调的因素,但更多因素是国务院要对方案的细节进行研究,态度比较谨慎。

  而在工信部《推进婴幼儿配方乳粉企业兼并重组实施方案(报批稿)》中,曾提出三阶段方案:第一阶段对国内现有婴幼儿配方乳粉企业摸底调查,并开展生产许可准入工作及乳企GMP技术改造;第二阶段培育10家年销售收入超过20亿元的大型企业,前10家国内品牌集中度达到65%;到2018年底第三阶段工作完成,形成3-5家销售额超过50亿元的企业,最终配方奶粉企业整合到50家左右。工信部官员曾表示,扶持建设大型乳企的政策在细则中会体现,并将是文件的一个重要部分。

  此前有媒体报道,国家有关方面将会通过税收优惠、财政补贴和贷款等方面给予约300亿元的资金扶持。但工信部消费品工业司官员接受大智慧通讯社采访时表示,方案不会有具体扶持哪些企业的内容,至于所谓“300亿”完全是炒作出的概念,方案里不会有,但会有相关的重组税收优惠、财政扶持、金融综合授信等政策措施和保障。

  大智慧通讯社也曾从国家开发银行人士处获悉,国开行在协同有关部门推动奶业发展规划制订和系统性融资规划研制,重点支持大中型乳企标准化、规模化自有奶源基地以及奶牛羊养殖基地相配套的饲料基地建设。

  发稿:李春平/曹敏慧 审校:彭定芳/席斯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https://www.gw.com.cn/news/news/2014/0611/200000352072.shtml report 1601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6月11日讯,大智慧通讯社从工信部获悉,工信部消费品工业司将于13日召开推动婴幼儿配方乳粉企业加快推进兼并重组工作座谈会,落实国务院常务会议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