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专家:广东外贸增速下行压力大,稳外贸措施效果有限

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6月11日讯,对于近日广东省政府出台稳外贸细化方案,专家指出,广东省外贸增速下行压力很大,方案救市效果有限,建议扩大高新技术产品出口,开拓南美、非洲和中亚等市场。

  5月23日,广东省政府专门出台《广东省支持外贸稳定增长实施方案》,包 括积极扩大进口、确保出口止跌回升、推进外贸转型升级、加大财税金融支持力度等7个方面共25条措施。这是5月初国务院发出《支持外贸稳定增长的若干意见》后,首个地方出台的细化方案。

  广东省社科综合研究开发中心主任黎友焕就此评论道,“几乎都是在进出口环节上修修补补的小措施,就外贸企业当前面临的主要困难来说,完全没有针对性,利用这“25条”来扭转广东外经贸压力的可能性相当小。”

  据黎友焕自己的最新调研数据,近期广东外经贸增速下行压力较大。成本上涨、利润空间不断被压缩、融资困难、生产环境恶化、外贸市场需求和价格不稳妥等因素是广东外经贸企业面临的主要问题,包括生产、物流、运营、审批制度、金融、服务等环节均出现不同程度的困难。

  据统计,前5个月广东进出口总值2.4万亿元人民币,下降19.7%。今年前5个月,中国进出口总值10.3万亿元,下降2.2%。商务部研究院对外贸易研究所副研究员章海源认为,“全年实现外贸目标非常有难度。”

  黎友焕建议,未来要进一步扩大高新技术产品出口。他介绍,近期广东外贸结构出现明显变化,传统产品份额不断减少,高新技术产品出口增速明显,而且比较稳定。此外,南美、非洲和中亚等地区市场需求扩大,而且未来预期还会更好。

  大智慧通讯社(微信号:DZH_news)此前从知情人士处获悉,去年广东、深圳地区的虚假贸易达800亿美元,导致今年广东外贸同比基数大,因此定下了超低外贸目标,以消化去年的虚假出口。

  该人士称,广东省今年外贸目标是2.4%,不仅低于全国其他省份7.5%-8%左右的目标,也与广东去年外贸两位数增长(10.9%)相差甚远。

  发稿:杨倩/曹敏慧 审校:彭定芳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https://www.gw.com.cn/news/news/2014/0611/200000352059.shtml report 1673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6月11日讯,对于近日广东省政府出台稳外贸细化方案,专家指出,广东省外贸增速下行压力很大,方案救市效果有限,建议扩大高新技术产品出口,开拓南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