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乳业兼并重组方案落地 6月13日将对外公布

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6月11日讯,备受关注的乳业兼并重组方案终将落地。大智慧通讯社周三从工信部证实,《推动婴幼儿配方乳粉行业企业兼并重组工作方案》(报批稿)已经获批,将于6月13日正式对外公布。

  据财经国家新闻网报道,在这份《推动婴幼儿配方乳粉行业企业

兼并重组工作方案》(报批稿)中规划:第一阶段为摸底调查;第二阶段培育10家年销售收入超过20亿元的大型企业,前10家国内品牌集中度达到65%;到2018年底第三阶段工作完成,形成3-5家销售额超过50亿元的企业,最终配方奶粉企业整合到50家左右。

  对上述内容,工信部相关人士表示并不全面,具体内容将在6月13日的北京座谈会上对外公布。据大智慧通讯社统计,目前上市乳企中,伊利股份 (600887.SH)、蒙牛乳业(02319.HK)、光明乳业 (600597.SH),以及贝因美 (002570.SZ)、合生元(01112.HK)2013年营收均超过20亿元。

  中国食品商务研究院研究员朱丹蓬告诉大智慧通讯社,在兼并重组和乳粉“新证”的双重作用下,接下来乳业或将面临一轮大洗牌,整个行业集中度会进一步提高,行业洗牌将主要表现在两方:一是优胜劣汰,部分区域性乳企将面临被淘汰的命运;二则是强强联合,这主要是在优势企业之间的兼并联合方面。

  值得一提的是,截至五月底的新一轮的奶粉“新证”审核,尚有51家乳企未通过生产许可。对此,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监管一司司长马纯良此前公开表示,食药总局在配合工信部起草婴幼儿配方乳粉生产企业兼并重组的方案,其实在这之前审核过程当中,也发现有一些企业已经进行了重组和并购,随着以后加强监管,企业扩大规模,提升质量,这种企业间的并购会常态化,还会进一步增加。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https://www.aastocks.com/tc/stocks/analysis/china-hot-topic-content.aspx?id=200000352097&type=21&catg=3 report 2121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6月11日讯,备受关注的乳业兼并重组方案终将落地。大智慧通讯社周三从工信部证实,《推动婴幼儿配方乳粉行业企业兼并重组工作方案》(报批稿)已经
(责任编辑:UF048)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