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酒评网-酒类第一门户 > 白酒行业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酱香中国--遵义红色圣地的那山那水那酒

来源:搜狐酒评网 作者:姜炯
第1页 :酱香中国--遵义红色圣地的那山那水那酒

  “未踏酒巷先识香,遵义美酒醉人肠。”亲历遵义行,正值酱酒生产“七次取酒”中的第四次周期,5月的遵义,小雨时有时无,天气时阴时晴,便是这一方独特的生态气候养育着这一地上千家酒厂的酿酒人。

  不同的酿酒工艺使中国白酒的味道千变万化,也为中国人在不同地域环境,文化背景下,提供了一种特殊的情怀与回味。在不同的白酒产区里,白酒香型的最佳存在方式,并不是让其中某一种显得格外突出,而遵义酱香的存在,便是独具意义的,这不仅是中国历代白酒酿造大师和酿造工艺不断寻求的完美状态,九次蒸煮、八次发酵、七次取酒等等制作工艺,酱香人的勤劳与智慧创造出区别于浓香与清香的神奇。

  遵义的赤水河畔大小酒厂林立而建,沿途走访了茅台、习酒、董酒、钓鱼台、湄窖、珍酒、国台、酒中酒等十余家最具代表意义的白酒企业。如果说“红色文化”更多的是遵义的历史与单一的旅游产业,那么白酒产业对遵义则意味着现在和未来,但除了茅台、习酒、国台外,其他年销售收入均未超过10亿元。

  几名赤脚的工人,用铁具将铺在车间地面上的酒糟推出空隙区来散热,少许白雾升起,扑鼻而来的是带着酱味的酒香。这个画面在遵义的大小酒企随处可见。各个酒厂坐落之处是郁郁葱葱大山环绕,红色的赤水河一望无尽的流淌,呼吸着酒糟味,仿佛人都醉了。

  遵义之行,虽舟车劳顿,但极具意义,作为行业观察者,近距离感受低迷酒市下的一二三线酒企的生存状态,对于行业的认识更加通透。相信酒业无论有怎么样的困境,在市场经济的浪潮磨砺下,都会有曙光,迎来更美好的明天!

  (搜狐酒评网主编 姜炯 本文根据中国酒业主流媒体走进遵义行采访以及相关资料整理所得)

   独家声明:搜狐酒评网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确需使用稿件或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8155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酒评网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0611/n400717063.shtml report 7556 酱香中国--遵义红色圣地的那山那水那酒“未踏酒巷先识香,遵义美酒醉人肠。”亲历遵义行,正值酱酒生产“七次取酒”中的第四次周期,5月的遵义,小雨时有时无,天气时阴
(责任编辑:UF014)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