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会展频道 > 会议报道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汉能李河君:新能源是实现生态文明的主要路径

来源:搜狐财经

  第八届中国新能源国际高峰论坛近日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开幕。本次论坛以 “生态文明与新能源革命”为主题,旨在探讨生态文明建设背景下新能源产业的发展机遇,并为国内外新能源领域人士构建全面交流与合作的平台,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和新能源产业发展的双赢。

  全国政协副秘书长、全国工商联党组副书记、专职副主席黄小祥;国家能源委员会专家咨询委员会主任、国家能源局原局长张国宝;全国工商联副主席、全国政协委员、全联新能源商会会长、汉能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李河君等嘉宾与众多海内外新能源领域学术专家、企业代表共同出席开幕仪式。

李河君代表全联新能源商会做论坛开幕致辞
李河君代表全联新能源商会做论坛开幕致辞

  李河君代表全联新能源商会做论坛开幕致辞,他指出新能源是实现生态文明的主要路径,离开新能源生态文明难以实现。正在世界范围内兴起的新能源革命,是从根源上破解工业化模式造成能源和环境危机难题的一次革命,正在从根本上推动着中国生态文明建设的步伐。新能源革命拥有支撑未来生态文明发展所需要的新经济模式的基因,是继工业革命之后的又一次新经济形态转型的革命。

  李河君表示,伴随着第三次工业革命的进程,新能源不是补充而是替代化石能源,到2035年,新能源将占全球一次能源利用总量的50%。新能源替代化石能源,特别是以太阳能为代表的新能源大规模替代传统能源的时代已经来临。

  目前,中国已将新能源产业上升为国家战略产业,未来十年拟加大对包括太阳能、风能、生物质能等在内的新能源产业投资,以减少经济对化石能源依赖和降低碳排放,推动生态文明建设,构筑美丽中国。

  2013年,在国家一系列配套政策支持下,光伏、光热、风电、生物质能等新能源产业为防治大气污染、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做出积极贡献。2013年中国发电总装机量达到约1250GW,首次跃居世界第一,同时新能源也成为了中国电力的增量主体。

  2014年将是新能源行业快速发展的一年,新能源各项指标的表现都值得期待,各项产业政策的落实效果值得关注,来自国家层面和金融界的投资热情会更加高涨,到2020年初步构建并在2030年基本形成“安全、绿色、高效”的能源系统将不只是梦想。

黄小祥(左一)、张国宝(左二)、李河君(右一)共同为《全球新能源发展报告2014》揭幕
黄小祥(左一)、张国宝(左二)、李河君(右一)共同为《全球新能源发展报告2014》揭幕

  此外,在第八届中国新能源国际高峰论坛上,汉能控股集团与全联新能源商联合发布了《全球新能源发展报告2014》。该报告是一份在目前全球新能源市场上范围涵盖最广、内容最详实、数据最权威的综合性新能源产业统计年鉴报告。报告已经连续两年进行了发布,将有利于进一步推广新能源理念,推动新能源在全球范围内的持续发展。

  中国新能源高峰论坛由全联新能源商会主办。全联新能源商会秉承促进中国新能源产业发展的宗旨,致力于搭建政府主管部门与行业企业沟通与交流的桥梁,为政府部门制定政策决策提供有益的参考,积极应对新能源国际贸易争端,组织行业品牌活动,搭建行业交流平台,维护行业权益,规范行业行为,致力于为会员企业提供优质、完善的服务,努力创造良好的新能源产业发展环境。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财经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0612/n400756201.shtml report 2312 第八届中国新能源国际高峰论坛近日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开幕。本次论坛以“生态文明与新能源革命”为主题,旨在探讨生态文明建设背景下新能源产业的发展机遇,并为国内外新能
(责任编辑:UF023) 原标题:汉能李河君:新能源是实现生态文明的主要路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