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管理 > 上班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高考结束后,准大学生们都在干嘛?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九个头条 罗俊杰


  十年寒窗苦读,只为金榜提名时”,高考过后,终于可以卸下紧绷的神经,开始享受将近三个月的暑期生活。对于很多的学生来说,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情,算是一种解脱,也是给自己一个交代。的确,此番压力过后,还有什么能比好好的发泄一次,“疯狂”一回更令人畅快?当然,每个人的想法不同,怎么度过这几个月也千差万别的方式,九哥以下盘点一些准大学生在这个特殊时期的各派玩法,看看他们怎么过:

  1.敢想想拼创业派

  风格各异的个性文化衫、能变色的马克杯、卡通手机壳……这些对外出售的商品,设计者和老板们居然是一群准大学生。

  这群准大学生从文化衫做起。先是找了很多相关信息,找设备、场地、原材料……花了半个月的时间,用大家东借西凑的两万元作为资金,就把生意做起来了。6个人相互配合,各自发挥所长,经过团队成员们的努力,仅仅用了4个多月,他们就赚回了本钱,每人还有数千元的盈利。

  九哥点评:创业有风险,投身需谨慎。但年轻人贵在实践,在如此有朝气的年龄段,把其当做是一个考验磨练自己也是一个自我提升的重要过程。此时的准大学生们应该抛弃高考的包袱,开动脑筋,试着从中得到不一样的收获。

  2.义卖捐助爱心派

  暑假期间,周娇娇和步荣城这两名准大学生结伴到云南旅游。一个星期的旅途,昆明、大理、西双版纳这些美丽的地方留下了他们的脚印。当他们来到西双版纳的大山里,却看到了当地个别家庭,温饱还存在问题,让他们触动很大。

  8月份正是西双版纳玫瑰盛开的季节,他们很快决定,从大山中贫苦的花农手中买回一批玫瑰,带回临泉销售,再把义卖所得善款赠给需要的人。在空运临泉义卖后,将善款捐给了一位白血病患者。用实际行动向社会传递了爱心。

  九哥点评:传递爱心的同时也是在传递社会的正能量,希望同学们在社会实践中多学多悟,不要把爱心当成一种新鲜随意的事情,找准自己的方向,将爱心进行到底。献出自己的一份爱,让这个世界充满爱!

  3.一心苦读学习派

  成绩一向不错的王鹏在高考后可没闲着,他并没有因此过上一个轻松的暑假。这个假期,他没有旅游,也没有频繁聚餐,更没有天天泡网络。稍作调整之后,他就把QQ签名改为“闭关修炼中,勿打扰”。一心潜入考雅思,学素描,联系培训班中...

  所以如此拼命,是因为李谦想成功申请到悉尼大学的医学专业,这也是他哥哥就读的大学。“我哥在悉尼大学用3年的时间修完两个学位,在亲友中很轰动。”他说。其实早在李谦中考结束时,妈妈就想把他送出国,后来爸爸担心李谦太小,决定让他在国内读完高中,经历过高考再出国。

  九哥点评:学霸型的准大学生不在少数,很大部分都是不甘示弱、怕被赶超的焦虑心理作祟使然。学习没有什么不好,但要注意合理调节自身压力及内心的不安心理,适时的放松自己的身心,培养三两有趣的爱好。

  4.痴梦罗汉睡神派

  “终于考完了,肯定要好好放松一下,每天睡到自然醒。”、“我每天晚上要凌晨才上床,中午起床。午饭后,继续睡觉直到自然醒”!

  说起自己的这种睡神式计划,小梅有些不好意思:“高三这一年我都没好好睡饱过,现在得狠狠地补偿自己一下。”

  九哥点评:睡神,够霸气...首先,这是一种不健康的生活方式,即使是假期也要注意自己的作息时间有规律,饮食要健康。最后,如果你一定要这么坚持的话,我只好说.....请带上我!

  5.圆梦青春文艺派

  上海学生丁童从小学习单簧管,一直十分热爱古典音乐。满怀憧憬大学生活的他发现,身边不乏热爱音乐、喜爱聆听的同学,更有不少多才多艺、擅长乐器的同学,“开一场音乐会”的想法在他脑海中出现。在小丁的召集下钢琴、小提琴、大提琴和单簧管,身边6个擅长乐器的朋友们聚集在了一起,自主策划了一场“仲夏夜之梦”的音乐会。由于乐器的局限,这些准大学生们着实花了一番工夫挑选曲子、找乐谱,甚至进行改编。经过一段时间的排练,《自由探戈》《天鹅》《蓝色多瑙河》等十多首乐曲的音乐会诞生了。

  九哥点评:炎热的天气也无法阻挡梦想者的激情,谁的青春不热血?趁着现在,疯狂一次,去做自己之前一直想做的事,去圆曾经想圆的梦,这样的青春才不会后悔。

  6.体验生活务实派

  在一番思考和讨论,准备报读大学的建筑专业后,家住渝中区、年仅18岁的重庆小伙陶维佳决定先去工地做农民工,从最基层开始,用实践预习大学的建筑课程。短短15天的农民工生活,让这位从小养尊处优的阳光男孩,首次体会到“生活”二字的真正含义。

  “从前我选读建筑只为了找一份好工作,现在我想通过学习,找到一种能减轻他们工作负荷的方式,既能完成工程又能提高他们的收入。”陶维佳表示,是这次工地实践让他找到了未来前行的目标,是18年来人生最大的收获。

  九哥点评:真正的务实者,为实践,为将来的专业做准备。努力了,就会发现,其实这些都不难。此外,还能在另一个生活的角度下感悟不一样的风采和故事。

  7.运动达人激情派

  2014年世界杯足球赛即将开锣,数以万计球迷的热情也日益高涨。暑期,刚好赶上这一班车,怎么能错过?在世界杯开赛的前几日,运动达人及资深球迷组织了一场代表各个国家球队作战的队伍在足球场上激情夏日。

  远眺足球场,12名大学生分别身着英格兰、荷兰、德国、法国、意大利、西班牙、巴西、葡萄牙、墨西哥、喀麦隆、克罗地亚和阿尔及利亚的球衣,在欢快地开展一场集体秀。

  九哥点评:今年的暑期,很多准大学生们因为世界杯的举行而改变了行程和计划,这也体现了运动的魅力。作为高考后的减压必看赛事,还有什么比这个更吸睛?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0613/n400784830.shtml report 4970 十年寒窗苦读,只为金榜提名时”,高考过后,终于可以卸下紧绷的神经,开始享受将近三个月的暑期生活。对于很多的学生来说,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情,算是一种解脱,也是给自
(责任编辑:UF049)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