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原总经理悲情谢幕 上海家化或难逃“被甩”命运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上海家化(600315)昨日开临时股东会,审议解除原总经理王茁的董事职位的议案,最终该议案获得通过,通过比例为95.7%。在这一场上海家化原管理层与大股东平安信托的内斗中,资本占了绝对上风。继原董事长葛文耀离开后,原总经理王茁最终也离开了其工作了24年的企业。有

观点认为,随着王茁离开家化,由平安掌管的家化难逃被卖掉的命运。

  王茁现场悲情陈词 小股东“互掐”

  股东会变成掐架,上海家化内斗让人揪心。昨日,上海家化2014年临时股东大会审议解除王茁董事职务的特别议案。原总经理王茁现身。现任董事长谢文坚也来了,王茁主动和各位高管打招呼,包括谢文坚在内。现场的员工仍称呼他为王总。王茁首先上台发言。他念了一首诗《致国士》,悲情陈词,令闻者动容。

  投票表决前,王茁悲情陈词,“事已至此,不多说,只想感谢24年来,宽容鼓励帮助我从实习生到公司高管的所有同事,进入家化24年,家化几乎就是我的整个世界,对于我的精神生活来说,我的整个精神世界就是家化。”

  据到场媒体目击,参加大会的股东分成两派,一派支持高管,一派对高管提出的2018年120亿销售额的目标表示疑惑,投票过程中中小股东再次发生冲突。

  有机构投资者在会上提出四个疑问: 1、原总经理王茁离职后,进入竞争对手的公司任要职,对公司有何负面影响?2、谢文坚董事长的管理理念与原管理团队的区别,提出的“三四五”与中国文化的结合程度?3、技术骨干的整合和文化渗透,目前进行到什么程度?4、2018年实现120亿元的销售收入,毛利率、净利润率以及净现金流量和市场获得,在2018年会达到什么程度?

  现任董事长谢文坚表示,提出2018年120亿元的战略目标,同时利润也获得非常好的增长。企业文化的整合,除了人才机制等之外,还需要营造良好的企业文化,帮助员工更好执行企业文化。50位管理层花一天时间分组讨论了家化企业文化的价值,定位定价的整个过程,都体现中国文化元素。

  家化或难逃被卖命运

  在股东大会上,上海普欣电子有限公司董事长、浦姓股东首先提问,其要求公开平安方面和葛文耀当初签订的合约 ,并质问平安方面到底做了些什么,兑现了什么。这位小股东滔滔不绝十多分钟,谢文坚试图打断但没有成功。

  该浦姓股东质问,这样的内斗,对上海家化这个全中国仅存的、少有的民族品牌,究竟是利还是弊?同时,他要求公开平安方面和葛文耀当初签订的合约,让股东明辨是非。

  现场,谢文坚屡次打断小股东发言,并提议结束提问进行投票遭到小股东拒绝。此外,有两位股东表态支持家化议案,被人声称是托。

  有行业内人士透露,平安做的是资产买卖,以后上海家化的命运很有可能被卖掉,做得好与做得不好都有可能被卖掉。更有接近上海家化的人士表示,早在平安入主前,就已经内部规划好五年内卖掉家化。

  而对王茁的离任前的发言,有业内人士却有不同的看法,有观点认为本知道结果了,来都是多余的,催泪煽情找同情,资本意志是无情的。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0613/n400788235.shtml report 2018 上海家化(600315)昨日开临时股东会,审议解除原总经理王茁的董事职位的议案,最终该议案获得通过,通过比例为95.7%。在这一场上海家化原管理层与大股东平安信
(责任编辑:UF020)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