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地产大佬传记(图)

来源:财经网
地产大佬传记

  自我微信公众号开通之后,很多朋友都希望我可以推荐几本和地产相关的书,我一直认为房地产专业本身没有特别值得看的书,但有几位地产大佬写的传记还是可以推荐的。今日隆重介绍四位大佬的传记:王石、任志强、冯仑和潘石屹。

  1、王石,万科董事长,中国地产教父

   也是出书最多的地产人,包括随笔、传记、甚至摄影类画册。06年的《道路与梦想—我与万科20年》以及今年3月出版的《大道当然》 是最著名的,另外《让灵魂跟上脚步》我也是一读再读。王石的《大道当然》和《道路与梦想》中对中国房企时代的背景、对万科成长的剖析都很清楚,初入行的朋友们把王石的书看一遍,20多年的中国房地产史也就清楚了。

  2、冯仑,万通董事长,中国房地产思想家

  虽然万通和万科都带有一个万字,但企业不可同日而语。但冯仑在行业中的地位和王石还是不分上下的,否则也对不起思想家这个称号。很多人实际上是通过冯仑著名的各种段子了解中国房地产,寥寥几句就抓住了各种要害,让人印象深刻。这么多年的段子总结形成了独特的冯仑语录,很多语录现在看来还是很有意思的。

  在他的《野蛮生长》中:

  1、能够认识自己的人,才是可怕的人,能够清醒的人,才是最恐怖的人。

  2、“学先进、傍大款、走正道”。

  3、“现在合伙人关系是夫妻关系,以前是前妻关系。前妻关系要注意两个要点:关注、理解。”

  而在最新一本的《理想丰满》中:

  1、站得高,尿得远。理想永远指挥行动,大脑永远指挥肢体。

  2、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

  3、追求理想,顺便赚钱。

  4、理想不能改变,过程可以妥协。

  5、吃软饭,戴绿帽,赚硬钱。

  3、任志强,华远董事长,中国房地产的理论家

  任志强不仅在业内有着巨大的影响,对消费者也有很大的影响。任志强现有微博粉丝2086.3万,一句话可以影响数千万人的买房决策。看到其它兄弟们都出书了,任志强作为理论水平最高的人,不出有点说不过去了,所以不鸣而已,一写就写了一本最厚的,2013年出了长达50万字的回忆录—《野心优雅》。“我写这部回忆录也恰恰是想撕开这张大幕,告诉大家那些并不被人知的故事,这不仅仅是我一个人的故事,也是这一代人的许多共同经历,尽管每个人走过的路各有不同,但思想的认识与变化、对社会的认识与探索中却有着许多的共同点。与其让社会充满着好奇,不如打开这扇窗、打开这道门,让人的心灵回归于自然、回归于脚踏实地、回归于真实生活。”最近十年的房地产市场调控,在书中也有充分的表述,所以要了解调控的前因后果,看这本书就对了。

  4、潘石屹,SOHO董事长,中国房地产的"影帝"

  相比其他三位,他参与的话题更广形式更多,谈市场、企业、也谈健身,触网是微博大V,触电还参演《阿司匹林》男一号。另外书也有不少。著有《潘石屹博客》、《茶满了》等书籍。此外, SOHO中国出版的艺文杂志《SOHO小报》也极受好评。他是SOHO代言人,省下了大笔企业品牌推广费用。他的个人记传《我的价值观》和《我用一生去寻找》也值得一看,其中的文字理念和思想都很有借鉴意义。

  大佬与他们的传记简介:

  1、王石

  生于1951年,原籍安徽省金寨县,汉族人,深圳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公司董事长。

  《大道当然》和《道路与梦想》是王石亲笔自传,堪称超越企业和企业家故事的商业史传。《大道当然》和《道路与梦想》展现了一个波澜壮阔的经济大时代的缩影,更是一位全球商业思想家的人生心路,以及一个世界一流企业成长的真实记录。真实记录了王石以及万科创业以来面临的放下与坚持的选择,披露了风云背后王石和万科的思考、故事、情怀,堪称是个人传记和企业成长的完美融合之作。

  2、冯仑

  冯仑生于1959年,陕西西安人,西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毕业。万通控股董事长。传记代表《野蛮生长》和《理想丰满》,其作品透视民营企业的发展与困局,展现地产思想家的远见与情怀,是创业者与年轻人必读的励志经典!

  三十年来,中国民营企业从前公司时代发展到公司时代,21世纪后又进入创富时代,冯仑是一个亲历者,他所创办的万通公司也伴随着其他民营企业经历了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的过程。因此,冯仑对民营企业的所谓“原罪”、合伙人制度、管理逻辑以及生死存亡等都有着自 己独到的见解和思考。民营企业家中,有成功者也有失败者,王石为什么成功?牟其中为什么失败?冯仑通过近距离观察给出了颇具特色的企业家素描。此外,关于幸福、关于金钱、关于伟大、关于女人……冯仑均用他鲜活麻辣的语言进行了解读,书中精辟的语言展现了典型的冯式风格:不麻辣、不深刻、不性情,就不是冯仑。

  在《理想丰满》中, 冯仑集数十年思想沉淀,畅议当下热点;挟二十载拼搏经历,纵论未来大势。以其独有的睿智思辨、幽默段子,深入浅出,亦庄亦谐,对价值公平、财富传承、人生 追求、企业治理等话题进行有力批判和建设,更全面分享了自己经商为人的经验智慧,充分彰显一位企业家的责任、情怀与远见,讲述令人内心安宁,人生幸福的鲜活故事。当然这本书也是立体城市的宣传"楼书"。

  3、任志强

  任志强生于1951年,籍贯山东莱州。华远地产上市公司董事长。《野心优雅》是任志强历时两年精心编撰的50余万字回忆录。

  该书由任志强亲自执笔,几易其稿,回忆了任志强60年的成长历程。任志强的故事充满励志色彩,又极富传奇。以贩卖兔皮的小商贩起家,蒙冤入狱,最后又在大时代下创立华远地产。几度沉浮传递出自强奋斗的正能量。此外,任志强也是改革开放30年的观察者,其成长又交织着历史变迁,描绘“文革”“上山下乡”以及改革开放后中国市场经济的发展轨迹。从家世,到参军,贩卖兔皮起家!官与商,红与黑,坎坷六十年,50万字全部写尽!起诉政府,状告银行,被穷人扔鞋,被国家暗查,此书大曝内幕细节。

  4、潘石屹:

  生于1963年10月甘肃天水人,SOHO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联合创始人。

  2013年出版的《我的价值观》是完全基于潘石屹的价值观理念谈房地产,谈商业模式,谈企业运作,谈做人做事,谈家庭和生活,谈理想和信仰。而08年出版的《我用一生去寻找》今天已经很难买到,这本书是潘石屹风格的写照,并不单纯是成功者经验分享,更多的是观看世界的眼光,精神层面的东西,更像是一碗心灵鸡汤。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财经网 https://estate.caijing.com.cn/2014-06-13/114260396.html report 4128 自我微信公众号开通之后,很多朋友都希望我可以推荐几本和地产相关的书,我一直认为房地产专业本身没有特别值得看的书,但有几位地产大佬写的传记还是可以推荐的。今日隆重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