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不甘只做中融信托通道 道富环球欲退出道富基金

来源:财经网
  据21世纪经济报道,道富基金的外方股东传出消息称意欲退出,或显示出这一家信托系基金公司经营模式紊乱,带给合伙人们的尴尬。

  最新的消息显示,道富环球有意退出对道富基金的投资,目前正在广寻股权接盘者。道富基金成立之后公募基金停滞不前,反而是基金子公司扩 容迅速,这一反差背后,或许是中外股东不和的一个缩影。

  原本外方股东道富环球希望在道富基金的经营中占据主导作用,或许没有料到,道富基金只是中融信托产业链条中的一个单元。

  从北京一家第三方机构提供的统计数据来看,道富资产的主营业务基本是为中融信托募集信托单元。

  “一方面,由于基金子公司牌照变得不再稀缺,通道费率一压再压。另一方面,道富资本只能算是中融的销售单元,整个道富基金的盈利能力,将完全受到中融信托掌控。”同一天,上海某基金子公司项目经理受访时认为。

  这一经营格局,或许是道富环球最终选择退出道富基金的主要原因。

  “做业务难度越来越大,一方面因为99号文之后,第三方不准代销产品;另一方面,也受到一些类似信托100的违规事件影响。”6月12日,上述信托公司研究员指出,信托公司在发行中不得不另谋路径,寻找基金子公司作为销售通道。

  按照行业目前的价格惯例,通道费用约合千分之三,一个亿元的信托项目销售,如果要通过基金子公司做通道,需要支付约30万元的通道费。

  剔除单笔委托300万以上的情况,基金子公司单个资管计划委托人不得超过200人,而单个信托计划自然人人数则有50人上限,因此借道基金子公司进行“大拆小”,从基金子公司这一牌照出现之初,就成为信基合作的一个主要模式。

  与此同时,安信信托、渤海信托宣布参与新设立基金公司,公募基金牌照逐步放宽,在新基金公司获批之后,如果不出意外,这些新基金公司也会顺利申请到子公司牌照。第三方机构利得财富则更简单直接,接盘了纽银西部基金因外方股东推出而让渡的49%股权。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财经网 https://finance.caijing.com.cn/2014-06-13/114260435.html report 1638 据21世纪经济报道,道富基金的外方股东传出消息称意欲退出,或显示出这一家信托系基金公司经营模式紊乱,带给合伙人们的尴尬。最新的消息显示,道富环球有意退出对道富基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