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孙宏斌开始动手了(图)

来源:财经网
孙宏斌开始动手了

  据媒体报导,融创日前已经派了两位高管进驻绿城,一位是融创中国副总裁兼首席财务官黄书平,任绿城中国执行总经理,另一位是融创集团副总裁兼杭州公司董事长陈恒六,孙宏斌将自己核心团队中的两位干将派到绿城,分别接管企业中最重要的财务和人事两块,“孙氏绿城”的打造已经开始了。老孙动作确实快,自5月22日两家企业同时发布公告,宣布融创收购绿城24.313%股份,这也才过去一周多的时间。不过这样的速度才符合老孙的性格,既然决定要做,那就快速上手,其实对于企业来说,调整越快,内部震荡反而越小,风险更可控。

  从当前先抓钱和抓人来看,我预测“孙氏绿城”的调整会有三部曲。

  一,绿城总部架构的调整,我认为是最重要的,其核心是高管团队和要害部门领导的调整。一方面,孙式部队中的核心层将陆续接替绿城的高管团队。我们看到在这次的调整中,除了宋卫平和寿柏年还保留绿城董事席位之外,另外罗钊明、郭佳峰和曹舟南三位均已经离开。随着宋卫平"蓝城"的全面启动,更多宋氏兄弟将投奔蓝城,当然这也有利于未来孙氏高管的继续进驻;另一方面,我觉得对于总部具体各部门,老孙会尽量留用原绿城的专业管理团队,特别是一些绿城的特色部门例如设计部等,利用好这些专业力量是绿城能够稳定发展的关键。

  二,城市和项目管理团队调整。这个调整方式应该会与之前融绿的调整一致。融绿12年成立时有5个城市9个项目,老孙只花了不到100天就完成了项目总,采购线和营销线的调整,而且调整很成功,去年融绿的业绩就可以排名中国房企前50。而今天绿城有40多个城市上百个项目,老孙将面临更大的挑战,全部换融创人马是不现实的,老孙可能参考融绿模式在最大限度保留现有团队的基础上做两方面调整,一是在重点城市和重点项目的管理团队做调整,二是对成本和营销这两块融创最擅长的对绿城做改造,这样既可以确保公司整体和各城市项目的平稳过渡,又可以有效把控重点城市和重点项目的进程。第二部曲调整时间应该会比架构调整更长,但依照老孙的性格,一个季度应该就是极限了。另外,老孙此时同时运作融绿、绿城和融创三家公司已经没有必要了。融绿的归属也将提上日程,从属地化上讲,我觉得融绿应该更贴近绿城。

  三,就是业务方面的调整了,包括城市布局、产品线和营销三方面。在城市布局方面,绿城目前进驻40多个城市,显然不符合老孙运作融创的思路。但是考虑到很多城市依然有项目在运作,老孙应该会给予1-2年的时间做城市的梳理和调整,以便融入到他理想的轨道中去。产品线方面,由于绿城产品定位中高端,与老孙目标定位基本一致,所以这方面不会有大动作。其核心的调整应该是将融创成本控制体系引入到绿城中来。而这方面的调整由于在融绿的合作中驾轻就熟,所以应该能够在短期内完成。另外,营销方面的调整,应该是老孙最拿手的了。融创的“狼性销售”会迅速替换绿城原有的销售模式,且会遍地开花。这方面的调整,或会对绿城起到立竿见影的效果。

  “孙氏绿城”的打造已经全面启动,一年后我们都会看到一个完全不同的绿城,至于是好是坏我们都没有评判的资格,一切都将交给市场去检验!
business.sohu.com false 财经网 https://estate.caijing.com.cn/2014-06-13/114260490.html report 1634 据媒体报导,融创日前已经派了两位高管进驻绿城,一位是融创中国副总裁兼首席财务官黄书平,任绿城中国执行总经理,另一位是融创集团副总裁兼杭州公司董事长陈恒六,孙宏斌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