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乳业兼并重组方案公布,国务院发文加强婴幼儿配方乳粉企业清理整顿(组图)

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6月13日讯,经过一年时间的等待和酝酿,乳业兼并重组方案终于揭开面纱。国务院网站周五信息显示,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展改革委、财政部、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推动婴幼儿配方乳粉企业兼并重组工作方案》已经获得国务院同意,对外公布。

  大智慧通 讯社整理,该方案包含五大内容,包括工作目标和基本原则、范围和条件、工作重点和任务、政策保障以及工作要求。国务院表示,近年来,各地区、各有关部门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加强婴幼儿配方乳粉企业清理整顿,强化监管,淘汰了一批奶源无保障、生产技术落后的企业,婴幼儿配方乳粉产业结构得到了改善,质量安全总体水平不断提升,但行业集中度不高、自主品牌竞争力不强、消费者对国产品牌缺乏信心等问题依然突出,影响产品质量安全的因素仍然存在。

  方案目标明确指出,到2015年底,争取形成10家左右年销售收入超过20亿元的大型婴幼儿配方乳粉企业集团,前10家国产品牌企业的行业集中度达到65%;到2018年底,争取形成3-5家年销售收入超过50亿元的大型婴幼儿配方乳粉企业集团,前10家国产品牌企业的行业集中度超过80%。

  而兼并重组主体必须具备以下三点条件:1.以生鲜乳为主要原料生产婴幼儿配方乳粉,且所用奶源全部来自企业自建自控奶源基地;2.婴幼儿配方乳粉生产工艺先进,严格实施危害分析与关键控制点体系、良好生产规范,产品质量安全可靠;3.企业资产质量良好,负债结构合理,盈利能力较强。

  而本次兼并重组的中心将放在完善产业政策和准入标准、严格企业生产资质管理、采取多种方式推动企业兼并重组、规范企业兼并重组行为以及支持兼并重组企业奶源基地建设(附表)。

  而市场关心的政策保障方面,方案则谈到要简化审批手续,优化婴幼儿配方乳粉企业兼并重组相关审批流程;落实税收优惠政策;加大财政资金投入;加大金融支持力度以及发挥资本市场作用并落实土地管理政策。

  大智慧通讯社注意到此前市场传言的300亿资金补贴并未出现在方案中,但方案明确了中央财政安排工业转型升级资金,对婴幼儿配方乳粉企业特别是通过良好生产规范达标认证的企业实施兼并重组予以适当支持。引导商业银行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积极稳妥开展并购贷款业务。银行业金融机构对兼并重组企业实行综合授信,改善对企业兼并重组的信贷服务。

发稿:王娟娟/梅岭/古美仪 审校:季鹤俊
发稿:王娟娟/梅岭/古美仪 审校:季鹤俊
发稿:王娟娟/梅岭/古美仪 审校:季鹤俊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https://www.gw.com.cn/news/news/2014/0613/200000352899.shtml report 2330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6月13日讯,经过一年时间的等待和酝酿,乳业兼并重组方案终于揭开面纱。国务院网站周五信息显示,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展改革委、财政部、食品药品监
(责任编辑:Newshoo)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