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建行美女行长出事前仍对外融资 去年底已被谈话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美女行长涉嫌集资诈骗案发一年前

  绍兴银监曾要求全市银行业排查风险

  每经记者 徐杰 发自浙江绍兴

  继昨日(6月12日)本报对建行绍兴城西支行原行长陈惠君因涉嫌集资诈骗被刑拘一事进行报道之后(详见本报报道《美女行长“融资术”:做慈善交朋友再借钱》)

,目前此事仍在发酵中。

  浙江省绍兴市银监分局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书面采访时表示,陈惠君案发后,该分局已要求建设银行绍兴分行开展风险排查,具体工作正在进行之中。

  陈惠君出事前仍在对外融资

  已进入6月的古城绍兴,天气逐渐炎热,路上行人匆忙赶路,位于绍兴市区山阴路转角处的建行绍兴城西支行顾客并不多,不久前,该支行前行长陈惠君“出事了”。

  6月12日,浙江省绍兴市银监分局在书面采访中表示,建设银行绍兴分行于事发当日向该分局报告称,该行城西支行原行长陈惠君于5月15日被警方以诈骗名义控制。

  据受害者此前向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陈惠君以银行客户转贷方式向他们融资借钱不还,累计超过2亿元,受害者不少是陈身边的朋友、银行客户及当地企业。

  负责该案的绍兴市公安局越城分局刑侦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陈惠君案最早由一名受害者报案,该案涉众较广,目前共涉及30多名受害者。该负责人证实,确实有8人目前被刑拘,涉嫌集资诈骗,刑侦期半个月,将根据法定期限申请正式逮捕。

  建行绍兴城西支行现任行长谢伟钢称,陈惠君不久前已经离职。至于陈惠君在该行的任职状况,该支行另外一位工作人员称,“前后在这里待了两年多”。

  建行绍兴分行办公室主任吴达木向记者证实,陈惠君的确曾是建行城西支行行长,城西支行为该分行二级行。

  建行绍兴分行6月11日发出的一份《申明函》称,陈惠君已与该行解除劳动合同,其个人因涉嫌违法犯罪,目前已被公安机关立案调查并采取强制措施。

  而在被刑拘前,陈惠君仍在不断对外融借钱。

  “好的陈总,明天还有100万承兑要开,时间2~3(天),陈总那边是否可以安排,到时回复信息给我我就好了”。户名杜**,建行绍兴支行,这是4月21日,陈惠君发给受害者老陈(化名)的短信。

  老陈称,在她强烈要求下,说有个好朋友要帮一下忙,只要2天的时间,当时自己真的没有钱,就到朋友张某(化名)那里去借给她,直至她被抓,才知道真相。

  是否存在监管缺位?

  在本报此前的报道中,记者在转账清单留意到,有一个名为吴春雨的人。昨日,吴通过电话联系上记者称,他也是通过朋友认识陈惠君的,也是受害者之一。

  对于受害者的利益诉求,吴达木对记者称,这属于个人行为。陈惠君最后到底涉及哪些罪名,需等待公安部门的调查结果。

  那么,陈惠君的“个人行为”如何撬动数亿元资金?这些汇入的账号多为建行账号,资金流向了哪里?吴达木对此未予正面回应。该负责人称,建行内控体系健全,相关规章制度非常有效与严格。

  值得一提的是,为进一步提高银行业诚信经营意识,规范从业者行为等,去年5月3日,浙江银行业协会向全省61家银行业金融机构签订发布《浙江省银行业诚信公约》(以下简称《公约》)。

  《公约》第八条规定,要求各家银行采取有效措施防范员工非法组织、参与民间借贷或利用银行平台从事违法违规活动。教育引导员工规范从业行为,提高职业道德和业务技能,争做“最诚信员工”。

  记者获悉,陈惠君此前在建行绍兴中兴支行任职,后调至城西支行。有消息称,陈惠君被抓的前一天,建行绍兴分行同意了陈惠君的离职申请。对此,《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向吴达木求证,未得到正面回应。

  据受害者代表向记者称,实际上,建行绍兴分行早在去年底就发现了上述问题,并找陈惠君谈话,要求后者尽早处理。对此,吴达木亦未予正面回应。

  浙江省绍兴银监分局在书面回复中表示,该局始终注重督促、引导辖内银行加强员工行为管理,并注重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如:2013年6月至10月,浙江绍兴分局以身份证号为线索,在全市银行业范围内对信贷从业人员个人账户大额资金进出情况进行排查,6名涉及民间借贷的银行员工分别受到其单位警告、记过、撤职等处分,并在全辖进行了通报。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true 每日经济新闻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0613/n400802902.shtml report 2771 美女行长涉嫌集资诈骗案发一年前绍兴银监曾要求全市银行业排查风险每经记者徐杰发自浙江绍兴继昨日(6月12日)本报对建行绍兴城西支行原行长陈惠君因涉嫌集资诈骗被刑拘
(责任编辑:UF047)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