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互联网保险分羹世界杯:推喝高险、夜猫子险服务

来源:新华网

  继中秋赏月险、雾霾险、高温险后,保险公司又瞄上了世界杯足球赛。一系列为球迷量身定制的保险——看球喝高险、夜猫子险、世界杯遗憾险等“奇葩险”相继推出。

  “今年的世界杯球赛大多凌晨进行,熬夜看球伤身怎么办?‘酒逢球友千杯少’,三五个好友聚在一起看球,不知不觉喝高了怎么办?保险公司通通理赔。”6月12日,记者登录某保险公司网店,夜猫子险、看球喝高险的广告放在首页醒目位置。这两种保险的保费均为3元,最高保额为1万元。据介绍,在保障方面,夜猫子险理赔的是因看球熬夜导致身体不舒服的医疗费用;喝高险理赔的是因看球时喝酒导致酒精中毒等医疗费用。保险期均为30天。此外,还有一款名为“世界杯遗憾险”的保险,被保险人所支持的球队若遭淘汰,即可获得保险公司一定的赔付。据店主介绍,世界杯遗憾险投保价格为8元,若投保人支持的球队被淘汰,最高可以获得4900个“集分宝”(集分宝为支付宝积分,在淘宝、天猫、大众点评等30多个平台购物时,可以当钱花。100个“集分宝”相当于1元钱)。

  对于这些“奇葩险”,网友看热闹的多买的少。目前,这几款保险在网上的销量并不好,才十多笔。资深球迷范先生说,看球就是图个热闹、看个高兴,“喝高”“遗憾”这样的词听着就让人添堵,和世界杯热闹欢乐的氛围一点不搭调,听名字就不想买。

  专家表示,只要没有欺骗性,保险公司在产品中加入趣味性无可厚非,但保障是保险业的立业之本,无论传统险种还是新型的互联网保险,其最终都要回归保险的保障功能。专家提醒,缺少实质内容的保险更多的是噱头,消费者购买保险前,要看清楚保险条款,了解保险期限、理赔条件等信息,并根据自身情况购买适合的保险。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www.sx.xinhuanet.com/newscenter/2014-06/13/c_1111133454.htm report 890 继中秋赏月险、雾霾险、高温险后,保险公司又瞄上了世界杯足球赛。一系列为球迷量身定制的保险——看球喝高险、夜猫子险、世界杯遗憾险等“奇葩险”相继推出。“今年的世界
(责任编辑:UF048)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