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蛋鸡存栏持续下降,鸡蛋仍有上涨空间

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6月13日讯,根据统计数据显示,虽然3、4月份鸡苗的补栏率较高,然而5月的蛋鸡存栏持续下降。随着天气的转热,鸡蛋保险难度加大,蛋鸡产蛋率亦出现下降,对蛋价形成一定支撑。分析认为,鸡蛋库存低是市场炒作热点,而夏季现货鸡蛋价格较坚挺。短期 内,鸡蛋将维持强势,或出现短期回调。

  大陆期货分析师袁徐超指出,库存低是今年市场炒作的重点,使得前期鸡蛋大幅上扬。每年的6、7月份蛋价都会出现低点。然而,随着节日的到来,市场备货周期来临,鸡蛋价格将出现小高峰。此外,鸡蛋价格在夏季依然较坚挺,通常在9月后鸡蛋才会出现周期性回落。

  前期受禽流感影响,市场蛋鸡存栏量较低,鸡蛋出现大幅上扬。在鸡蛋利润的刺激下,部分养殖户延缓淘汰部分低产蛋鸡。在端午节后,鸡蛋价格出现下跌,养殖户淘汰鸡的概率增加。根据芝华统计数据,5月全国在产蛋鸡存栏11.82亿只,较4月减少3.95%,较去年同期减少16.13%。

  随着天气转热,鸡蛋保质期短的特点显现,销售商采购态度谨慎,不会大量备货。同时,高温环境下,蛋鸡的采食量下降,产蛋率亦会出现下降。市场鸡蛋供应量偏紧的状况或将延续,而后期中秋国庆的到来将会开启新一轮消费需求旺季。

  光大期货分析师王娜表示,现货价格处于稳中走高的节奏,对鸡蛋期货价格形成一定的利好。随着天气的变热,市场上供应蛋量偏紧的状况将延续,对价格形成支撑。

  对于后市,王娜认为,自鸡蛋期货上市交易以来,活跃合约主要集中在5月、9月和1月。在9月合约接过5月合约看涨接力棒后,9月合约进入高位区后多空争夺极为激烈。短期内,9月合约将维持强势,但幅度有限。随着节日到来,01合约上涨空间将打开。

  截至周五14:39分,鸡蛋1409主力合约报5149元/500千克,上涨0.25%,日增仓约1.6万手。

  发稿:刘晓/古美仪 审校:姜磊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https://www.gw.com.cn/news/news/2014/0613/200000353045.shtml report 1610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6月13日讯,根据统计数据显示,虽然3、4月份鸡苗的补栏率较高,然而5月的蛋鸡存栏持续下降。随着天气的转热,鸡蛋保险难度加大,蛋鸡产蛋率亦出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