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证监会发布促基金创新发展意见 鼓励基金业务外包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3日电  据证监会官方微博消息,中国证监会近日发布《关于大力推进证券投资基金行业创新发展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明确今后一段时期推进基金行业创新发展的总体原则、主要任务和具体举措。《意见》指出,鼓励基金管理公司业务外包,推动降低基金管理公司的运营成本。

  《意见》指出,大力发展证券投资基金(以下简称基金),加快推动基金管理公司向现代资产管理机构转型,是当前促进资本市场健康发展的重要任务。推进基金行业创新发展总的原则是:坚持投资者权益至上,切实履行诚实守信、谨慎勤勉的受托义务;坚持市场机构是创新主体,充分发挥市场机制的决定性作用;坚持服务实体经济发展,发挥财富管理功能,推动养老体系建设:坚持防范系统性、区域性风险,将合规管理与风险控制贯穿创新发展全过程。

  《意见》从三个方面明确了推进基金行业创新发展的主要任务和具体举措。

  一是加快建设现代资产管理机构。支持差异化发展,鼓励综合性、集团化大型资产管理机构与专业化、特色化中小型资产管理机构并存发展。鼓励基金管理公司业务外包,推动降低基金管理公司的运营成本。完善治理机制,支持基金管理公司混合所有割改革,进一步优化基金管理公司股权结构和组织形式,支持建立专业人士持股。推动双向开放,适时逐步放宽外资持股比例限制。推动基金充分发挥专业机构投资者作用,积极代表公众投资者行使权利。落宴机构合规风控的主体责任,督促机构及人员严守道德底线与职业底线。

  二是支持业务产品创新。支持有条件的机构围绕市场需求自主开发跨境跨市场、覆盖不同资产类别、多元化投资策略、差异化收费结构与收费水平的公募基金产品。做优做强传统产品,鼓励公募基金在投资范围、投资市场、投资策略与产品结构等方面大胆创新。支持基金管理公司拓展业务范围。鼓励基金托管机构提供多样化增值服务。支持商业银行、证券公司等机构发售以公募基金为投资标的的理财产品。鼓励基金管理公司与互联网企业开展多种形式的业务合作。加大基础设旌及平台建设。优化客户服务与投瓷回报机制。

  三是推进监管转型。进一步简政放权,推进原则监管,分类别、渐进式探索资产管理业务“负面清单”,充分发挥市场机制的块定性作用。强化事中监测检查与事后监管,加大执法力度,保持对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放宽行业准八,鼓励各类符合条件的主体申请公募基金管理牌照。健全法规制度,加快推进《基金法》实施工作,治理精简公募基金法规,完善以信息披露为中心的公募基金注册制,积极推动《私募投资基金管理暂行条例》出台,推动建立资产管理行业统一的监管规则。(中新网证券频道)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stock/2014/06-13/6279232.shtml report 1210 中新网6月13日电据证监会官方微博消息,中国证监会近日发布《关于大力推进证券投资基金行业创新发展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明确今后一段时期推进基金行业创新发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