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我勒令阿富汗警察队伍在选举中保持中立(图)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阿富汗内政部长 Umer Daudzai
阿富汗内政部长 Umer Daudzai

  特约记者 廖笛杉 香港报道

  阿富汗处于选择的十字路口。

  6月14日,阿富汗举行第二轮大选投票。由于在4月的第一轮投票中没有候选人获得50%以上选票,阿富汗人不得不在塔利班的威胁、恐怖袭击与攀升的死亡数字中挺过第一轮选举后开始第二轮投票。

  即使当局采取了空前的安全措施,但袭击事件仍然不断。塔利班攻势越演越烈,除发动一系列死亡袭击,阿富汗塔利班还公开警告选民远离投票站,以免造成人员伤亡。全国不断发生针对投票站的暴力袭击,在第一轮选举期间有10%的投票站被选举委员会宣布为不安全,必须关闭。

  本月,候选人阿卜杜拉·阿卜杜拉就侥幸逃过了针对他的2次自杀炸弹攻击。前外交部長阿卜杜拉·阿卜杜拉是在第一轮中得票率最高的候选人,他的得票率为44.9%。前财政部长阿什拉夫·賈尼得票率為31.5%。新任总统将在他二人中产生。

  在投票日的前一天,6月13日,阿富汗现任内政部长Umer Daudzai接受了《21世纪经济报道》的专访。在过渡政府期间,Umer Daudzai曾担任总统卡尔扎伊的幕僚长。阿富汗内政部主要作为执法机关而存在,管辖阿富汗国家警察、毒品特别部队、禁毒警察部队及公共安全部队。在美国总统奥巴马做出今年内将部队撤出的承诺后,可以预见阿富汗自身暴力机构需要完全负起国内安全的责任。

  《21世纪》:本周六阿富汗会选择出未来四年的国家领袖。您认为此时的阿富汗是否处于最危急的时刻之一?

  Umer Daudzai:如今,阿富汗(自1901年以来)将第一次实现最高权力的和平过渡,同时也将见证第一次民主权力交替。这些决定都将由阿富汗人民投票决定,这是政治成熟的明显例证。

  尽管在这个国家的某些地方确实存在安全问题,但坚持在第一轮选举中前往投票(站)的人们,证明了这个国家希望拥有一个和平与稳定的环境。阿富汗国民相信民主,会保护自己的国家,而绝不会允许它沦为恐怖分子的巢穴。

  同时,我坚信我们也拥有着强大的安全机构,一支足以保护民众的军队。

  《21世纪》:在您看来, 安全是否是本次选举最大的隐患,而维持安全最大的困难又在何处?

  Umer Daudzai:安全至关重要,本国安全部队有责任保证阿富汗人民生活在和平稳定局势下。但现实的可悲之处在于,我们生活在战争之中,我们在与基地组织、塔利班作战的同时,还需要应对来自境外的恐怖组织。我由衷地希望将来有一天这个国家能够拥有安宁。

  《21世纪》:请介绍一下您管理下内政部的主要职责,尤其在大选期间。

  Umer Daudzai:一般来讲,内政部致力于为国民提供一个安全的社会环境,通过维护法律(的实施)、防止犯罪、扣押罪犯等等。但阿富汗的警察队伍仍然需要同恐怖势力作战。与安全部队一道维护大选的顺利进行,亦是阿富汗警察首要工作。

  比方说, 警察需要驻守、维护整个国家所有的投票站、安全驻点、观察机构、本国与国际传媒、主要候选人的代表、选举委员会的安全等等。

  《21世纪》:具体来讲,在今年的前五个月,内政部为维护国内稳定采取过什么举动?

  Umer Daudzai:过去五个月中,内政部在集中全力保证选举安全。 警察们忙于保护选举集会,在全国范围内为了展开安全行动,以确保人们能够安心、安全地去投票。

  《21世纪》:这场选举是否可被冀望自由、安全及公平的进行?尤其大部分援助国曾申明后续的支持与否将取决于一场公平的选举。

  Umer Daudzai:我理解国际社会的担忧,但既然警察队伍在第一轮选举中保持中立,那么第二轮也会依然如此。即使在第一轮选举中曝出一些舞弊行为,但这些都是极端案例。警察不会介入选举人事务当中。为了选举的透明公开,作为内政部长,我勒令阿富汗警察队伍保持中立,不允许支持或反对任一方参选人。警察的职责在于保护选举进程同时防止舞弊。无论何时,任何警察部队成员被发现为任何候选人效力,会遭到相应的处罚。(编辑 李艳霞)

  作者:廖笛杉
business.sohu.com false 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https://epaper.21cbh.com/html/2014-06/16/content_101981.htm?div=-1 report 2187 阿富汗内政部长UmerDaudzai特约记者廖笛杉香港报道阿富汗处于选择的十字路口。6月14日,阿富汗举行第二轮大选投票。由于在4月的第一轮投票中没有候选人获得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