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工商总局:让食品违法主体“一处违法、处处受限”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15日电(记者张晓松)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副局长马正其15日表示,工商部门将完善信用监管机制,运用信息公示、信息共享、信息约束等手段,强化食品企业信用监管,推进诚信体系建设,使食品违法主体和相关责任人“一处违法、处处受限”。

  马正其是在15日举办的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主题日活动上作上述表示的。

  为转变监管方式,改变过去单纯依靠行政手段实施监管的方式,近期,工商总局出台了一系列旨在运用信用监管方式促进市场诚信经营的政策措施,包括开通“市场主体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建立“经营异常名录”和“黑名单”等,对市场主体信用状况、受处罚案件信息等向社会公示,褒扬诚信经营,惩戒失信行为。

  马正其说,提升食品安全治理能力,使食品违法主体和相关责任人“一处违法、处处受限”,需要政府、市场、社会、企业等多元共治。监管部门应加强协调配合,建立执法协作、信息通报等机制。消费者协会应积极开展社会监督,引导行业、企业诚信守法经营。新闻媒体应对失信企业进行曝光,对“重合同守信用”企业进行宣传。

  今年的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由国务院食品安全办等17个部门联合主办,于6月10日至22日在全国范围内集中开展,主题为“尚德守法 提升食品安全治理能力”。

  作者:张晓松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4-06/15/c_1111149590.htm report 671 新华网北京6月15日电(记者张晓松)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副局长马正其15日表示,工商部门将完善信用监管机制,运用信息公示、信息共享、信息约束等手段,强化食品企业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