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复星梁信军:中产阶级消费、移动互联网将产生爆发性成长

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6月15日讯,复星集团副董事长兼CEO梁信军在6月14日雪球举办的嘉年华活动上表示,在全球化视野下的投资机会中,中产阶级消费、移动互联网将产生爆发性成长。除此之外,其认为在15年内,大健康这个领域,中国完全有可能成为全球第一大市场。

  梁 信军表示,全球化视野下的投资机会,核心问题是在做投资的时候,下一个十年中国经济的全球地位,由量而质的改变。投资者需要知道什么行业将受益于中国成长,有两类行业受益较为确定:受益于中国中产阶级爆炸性增长,跟中产阶级生活方式有关联的中型企业会有爆炸性增长;中国的移动互联网发展是爆炸性的,并且有望成为全球第一大,甚至是美国的3~4倍。数据显示,所谓的中产阶级家庭收入在10.6~22.9万人民币,人数占全球9%,2020年将占16%,增速为15.1%。

  梁信军分析,中产阶级关联的投资分三类,第一类是消费升级,第二类是体验式消费,第三类是个人金融。消费升级,高端旅游、高端餐饮就是升级消费。体验式消费除了互联网的体验,文化体验,休闲旅游购物体验,还有包括餐饮体验,美容、健康、养老都是体验式升级,这些领域都可以投资。

  对于移动互联网,梁信军给出了以下投资建议:传统行业受益于互联网的行业,比如说仓储化、快递、物流,现在有巨大的市场;同时,移动互联网嫁接金融、旅游、汽车等领域之后的行业性投资机会。

  除此之外,制造业里面有两类企业还是非常值得投资。去产能化过程中行业整合的机遇非常多,如果是龙头企业行业整合,成长可以期待;第二类,假如说市场已经对某些行业忧虑充分,且行业相关产品价格低廉,把产业转到海外可以快速增长的话,相关投资机会值得考虑。

  同时,梁信军认为在15年内,大健康领域,中国完全有可能成为全球的第一大市场。大健康领域投资包括从培训教育、研发生产、批发零售、医疗养老等。

  发稿:常银玲/古美仪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https://www.gw.com.cn/news/news/2014/0615/200000353127.shtml report 1773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6月15日讯,复星集团副董事长兼CEO梁信军在6月14日雪球举办的嘉年华活动上表示,在全球化视野下的投资机会中,中产阶级消费、移动互联网将产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