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中国服务外包产业从业人员达559万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青岛6月15日电(记者张旭东)2014全球服务外包大会15日在青岛举行,记者在大会上了解到,截至今年4月底,中国服务外包产业从业人员达559万人。

  中国商务部服务贸易和商贸服务业司副司长万连坡说,今年1月至4月,中国服务外包产业新增从业人员23万人。截至今年4月底,中国共有服务外包企业2.6万家,从业人员559万人,其中大专以上学历的372万人,占从业人员总数的67%。

  万连坡介绍,中国服务外包产业保持快速增长。今年前4月,中国共签订服务外包合同约5万份,合同金额达338亿美元,同比增长69%,执行金额220亿美元,同比增长46%。

  今年前4个月,中国承接国际服务外包合同金额230亿美元,同比增长59%;执行金额149亿美元,同比增长41%。

  信息技术外包仍然占据中国服务外包产业主导地位。据统计,1月至4月,中国承接离岸信息技术外包、知识流程外包和业务流程外包执行金额占比分别为55%、31%和14%。同时,医药与生物技术研发和测试、工业设计等知识流程外包业务迅速增长。

  中国商务部研究院当天在2014全球服务外包大会上发布的《中国外包品牌发展报告2014》指出,服务外包产业已成为中国经济可持续增长的新动力。2013年中国服务外包产业总规模已接近1.7万亿元人民币,占国内生产总值(GDP)的比重为2.97%;服务外包产业直接就业536.1万人,间接就业1780万人,2013年新增就业106.5万人,占全国城镇新增就业人数的8.1%。

  作者:张旭东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4-06/15/c_1111150358.htm report 790 新华网青岛6月15日电(记者张旭东)2014全球服务外包大会15日在青岛举行,记者在大会上了解到,截至今年4月底,中国服务外包产业从业人员达559万人。中国商务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