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神木打砸租户副局长被曝身家上亿 曾有煤矿

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都讯 记者高龙 因为近日打砸租户店面一事,陕西神木县财税监督检查局副局长陈志平夫妇及其拥有的财产被广为关注。昨日,神木县政府网站发布《神木县纪委调查财税督查局领导“坐拥大面积商产”等问题》称,“针对反映神木县财税监督检查局副局长陈志平、神木镇干部程爱芳夫妇二人在神木县"坐拥大面积商产、打砸门店"等问题,神木县纪委近日已组成调查组展开调查。”

  南都记者获得的文件显示,陈志平夫妇拥有远远高于其公务员工资的资产,包括物业、豪宅和名车。

  6000平米物业价值过亿元

  据此前媒体报道,6月5日上午,陈志平和妻子程爱芳带着多人,来到神木东兴街融信大厦的康佳办公用品店和母婴超市门前,打砸店面,逼迫租户王某等直接交租。此后,程爱芳被刑拘,后被取保候审。陈志平没有受到处理。

  南都记者了解到,此前该物业从陈志平手上层层转租。店主王某称,双方就租金问题进行交谈,但没有谈拢。根据王某介绍,在神木借贷危机发生后,当地店面租金跌了一半。

  资料显示,事发地融信大厦为神木县财税监督检查局副局长陈志平的物业。

  融信大厦以前叫华晨商务酒店,但酒店实际并不存在。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显示,华晨商务酒店的建设单位显示名字为陈志平,投资450万元,占地面积945平米,日期为2008年12月30日。

  陈志平的妻子程爱芳为神木镇干部。房屋租赁合同显示,2010年11月29日,程爱芳作为出租人,将神木东兴街检察院对面的融信大厦七层楼房租给了郭某。该房产面积约为6000平米,双方商定租期为10年,租金为一年300万元。该房产招租电话也同房屋租赁合同所写的程爱芳手机号一致。

  南都记者查询得知,神木商产房的价格约为每平米2万元。若按6000平米计算,陈志平拥有的这处物业价值保守估计上亿元。按照当地公务员工资标准,陈志平年收入约为7万元。单这处物业价值就远远超过其多年累积的工资收入。

  家庭拥有多套豪宅和名车

  陈志平出生于1966年。据当地知情者介绍,其长期请假不在单位,平时主要在西安。

  资料显示,陈志平家至少拥有三套房产。其中一处为榆林市神木县神木镇北关村一组的住宅。他在西安雁塔区芙蓉东路121号的丰景佳园有一套高档住宅,在夫妻两人共同名下。该住宅目前均价每平米2万元。

  资料显示,陈志平的妻子程爱芳身份为公务员,另外的工作单位是陕西佳泰恒润矿产资源开发有限公司。南都记者查询得知,该公司从事矿产资源的研发、加工和利用,注册资金1000万元。

  贷款数据显示,从2007年到2013年,陈志平夫妇借贷银行840万元,之后火速结清:2007年6月28日,程爱芳个人房贷20万元,2008年6月结清;2012年3月22日,陈志平个人房贷326万元,2013年12月该笔贷款结清;2013年1月7日,程爱芳个人商用房贷款294万元,2013年9月结清;2013年5月17日,程爱芳贷款200万元,2013年9月结清。

  资料显示,在程爱芳的名下有两辆名车。蓝色宝马730一辆,号码为陕K B×××9,价值100万元;灰色奔驰G L450一辆,号码为陕A 9×××3,价值150万元。

  知情者称,陈志平参与了神木民间借贷,其款项主要在西安吸收,曾给乔秀峰放款后被套。而乔秀峰和“房姐”龚爱爱关系密切,在神木民间借贷危机中,卷了一亿元跑路。乔秀峰也为刘旭明做生意的“师傅”,刘旭明因涉嫌集资诈骗被捕,此案目前在神木县检察院受理。

  知情者还称,此前陈志平在内蒙古炒明盘(挖露天煤矿),赔了8000多万元。

  打砸事件始末

  6月5日上午,陈志平和妻子程爱芳、儿子陈某、妻嫂赵鲜鱼及几个年轻人,来到东兴街康佳办公用品店和母婴超市门前,在儿子陈某将一大桶掺了墨汁的粪便提进店内后,程爱芳操着一个水瓢,开始泼粪。

  监控视频显示,程爱芳将秽物泼向四五个顾客,之后开始向整个店内泼洒,几分钟后,其子陈某入店将地上的粪桶踢倒。程爱芳回头发现粪桶倒下后,随即开始打砸商品。

  此时,店主王先生报警,派出所民警随后赶到,将程爱芳控制。

  据了解,打砸事件此前已经多次出现。视频显示,5月31日,同样是上述四人及数十名年轻人进入店内,程爱芳和赵鲜鱼将货架上所有商品推倒在地。

  “很罕见,我们民警也没见过这样的,可以说这是神木借贷纠纷的一个缩影。”神木公安局一民警表示。

  据知情人透露,陈志平夫妻之所以做出如此行径,与其深陷民间借贷有关—陈试图通过打砸,逼已经交过房租的商户向其直接交租,而商户们之前已经将租金交给了另外的承租中介人。

busines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oeeee.com/A/html/2014-06/16/content_2095632.htm report 2263 南都讯记者高龙因为近日打砸租户店面一事,陕西神木县财税监督检查局副局长陈志平夫妇及其拥有的财产被广为关注。昨日,神木县政府网站发布《神木县纪委调查财税督查局领导
(责任编辑:UF030)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