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本周A股存三大隐忧 两主线机会凸显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同花顺

  上周A股沪深股指及创业板指涨全线放量大涨,涨幅均在2%以上。其中沪指周K线一阳包6根小K线,日K线罕见5连阳,向上突破2030点一带形成的横盘整理位;创业板指周K线4连阳,创下14周以来最大单周成交量。市场做多气氛正在逐步被激活。

  上周A股,尤其是沪指及创业板指实现持续放量拉升主要是基本面利好驱使所致:央行定向降准0.5个百分点;“微刺激”政策效应显现,“克强指数”三大指标回暖;同时优先股细则出台力挺银行股拉盘。而以上诸多基本面利好政策本周将持续支撑大盘走强。

  外围方面,伊拉克国内暴力冲突升级,抑制了股市拉升空间:欧股全线走低;美股在能源股带动下勉强收高。伊拉克暴力冲突直接刺激原油大涨,上周油价全周大涨4.1% 创年内最大单周涨幅。印度政府开始放开黄金进口限制,力挺黄金走强,并加大后市拉升预期。

  新股开闸本周开始 确定下半年两大炒作主线

  周末消息谈论最多的当属IPO重启时间表落地:本周三(6月18日)首批4只新股联明股份(603006)、龙大肉食(002726)、雪浪环境(300385)、飞天诚信(300386)进行网上申购;紧接着6月19日依顿电子(603328)、北特科技(603009);6月20日莎普爱思(603168)等3只新股相继申购。本周将迎来7只新股发行申购。

  在年中证监会定调下半年发行100只新股的基调下,注定今年下半年“打新”、炒新将成为资金最为关注的两大热门炒作题材。而具体到时间,自6月18日以上两大主流题材将开始相继遭到资金热捧。同时交易所及时放宽新股上市首日交易限制,这将加大新股上市首日的炒作力度,一定程度上说明监管层短期内或将通过打新和炒新提升A股市场的活跃度。

  两利空对本周资金面构成短暂抽血效应

  不过本周新股申购开始,确定打新基调的同时,亦将加大二级市场资金朝一级市场回流,这从客观上对A股短期将会形成强劲的抽血效应。再者虽然本周两市解禁市值仅173亿,为年内单周较低水平,但5月18日新股开始申购当天将有77亿元解禁集中上市,再度对A股形成短期压力。

  世界杯魔咒效应仍未散去或将助大盘夯实底部

  再者世界杯上周五开始,虽然开始当天众多基本面利好抵消了屡试不爽的促使大盘无视世界杯效应,全线大涨。但从历史走势而言,A股自94年以来经历连续5次世界杯,从未一次逃脱过世界杯魔咒效应。从走势上来看,若今日开始大盘高开上攻无力就要小心世界杯魔咒效应带来的大盘回调风险了。不过历史上每次世界杯均会对大盘起到加速赶底的效果,本次也将不会出其右。

  本周A股将面临打新抽血、解禁集中爆发、世界杯魔咒等短期利空消息,操作上,关注本周一大盘走势,若冲高无力可暂时轻仓以待,待打新资金抽血利空消化再度参与操作。但若大盘本周一开始便持续强势拉升,便可无视以上利空积极短线适量参与。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0616/n400886677.shtml report 1970 上周A股沪深股指及创业板指涨全线放量大涨,涨幅均在2%以上。其中沪指周K线一阳包6根小K线,日K线罕见5连阳,向上突破2030点一带形成的横盘整理位;创业板指周
(责任编辑:UF027)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