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光明乳业被曝强制员工买奶粉:不愿买者辞职走人

来源:新华网

  继娃哈哈被曝出强制员工购买临期奶粉后,光明乳业也卷入“强制员工买奶粉”的漩涡中。昨天有媒体报道,光明乳业合肥分公司下发命令,要求每个销售员必须购买三箱自己公司的婴儿奶粉或者孕妇奶粉,不愿意买的员工只能辞职走人。昨天,光明乳业发表声明回应称,公司没有

强行摊派的销售政策,“初步调查该产品有员工推广奖励政策,个别区域销售人员在执行中错误理解并执行。”

  根据光明乳业员工爆料,公司要求每个销售员必须购买三箱自己公司的婴儿奶粉或者孕妇奶粉,公司几十名员工都被迫购买了价值2600元的奶粉,“按照公司内部价,每罐奶粉200多元,每一箱有6罐,5月30日之前必须要交钱,不愿意买的员工则被威胁只能辞职走人。”

  “我们关注到近日媒体报道奶粉强行销售摊派的新闻。首先,本公司没有强行摊派的销售政策。我们对此事高度重视并立即成立调查小组,与相关员工进行充分交流沟通。初步调查该产品有员工推广奖励政策,个别区域销售人员在执行中错误理解并执行。公司将对相关违反销售政策的行为进行严肃处理。”光明乳业相关负责人贲敏昨天对北京晨报记者表示,“只是一个口碑营销的活动,员工卖出去以后会有奖励,不是强迫购买的。”贲敏表示,公司并不需要员工拿钱买下产品,这个活动出售的也不是临期产品。

  解读

  并非孤例:消化库存的下策

  上周一封自称娃哈哈内部职工的举报信称,娃哈哈集团从今年5月份开始,强制将一批快过期的爱迪生奶粉,分摊到69家分公司的员工头上,如果哪位员工不购买就强制辞职回家。

  在业内人士看来,强制员工买奶粉是企业为了消化库存所出的下策。“业绩好的企业,给员工优惠价购买,员工很踊跃,而业绩不好的企业,员工对这种强制购买行为并不买账。”一名乳业专家指出,销售没有达到预期使得企业库存高企,为了消化库存企业不得不出此下策。被曝出强制向员工购买快过期爱迪生奶粉的娃哈哈也是因为销售遇阻而出的下策。

  业内人士指出,企业为了消化库存强制员工买奶粉,员工则通过自己的渠道低价出售奶粉,这一行为还会扰乱价格体系,“一拥而上的员工卖奶粉,使得价格体系被打乱,这让经销商和门店很被动。”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稿件来源为: 中国网。新华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并提供稿件的纠错信息。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yzyd/local/20140617/c_1111169694.htm report 1963 继娃哈哈被曝出强制员工购买临期奶粉后,光明乳业也卷入“强制员工买奶粉”的漩涡中。昨天有媒体报道,光明乳业合肥分公司下发命令,要求每个销售员必须购买三箱自己公司的
(责任编辑:UF020)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