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安徽:民间创业热情高涨 上月新登记民营企业突破万户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合肥6月17日电(记者张紫赟)记者从安徽省工商局企业注册局获悉,自3月该省实施工商登记制度改革以来,市场主体准入门槛大幅降低,民间投资热情高涨,仅5月份新登记民营企业数量便超出1万户,注册资本同比增长93%。

  实行注册资本认缴制、放宽注册资本登记条件、简化住所登记手续……通过简政放权,安徽省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激活民间投资热情。据该省工商局统计,5月份,全省新登记内资企业10997户,注册资本431.72亿元。其中,新登记民营企业10810户,同比增长57%;注册资本404.73亿元,同比增长93%。

  数据显示,改革实施3个月来,安徽省新登记各类市场主体达到11.36万户。其中,新登记民营企业3.43万户,同比增长66.92%;注册资本1137.83亿元,同比增长112.58%。截至5月底,该省实有各类市场主体已达到225.19万户,较2013年底净增11.09万户。

  在工商登记制度改革之初,业内人士担忧市场门槛降低会不会导致大量皮包公司的出现。从安徽省3个月以来的注册资本分布情况来看,在新设立内资企业中,注册资本为1元的有限公司有10户,仅占新登记内资企业的0.027%。占主流的仍是注册资本在3万元以上的企业。其中,3万元至100万元的有1.46万户,占新登记内资企业的40.66%;100万元至1000万元的有1.52万户,占新登记内资企业的42.52%。

  据介绍,在放宽市场主体准入条件后,安徽省还通过推动建设全省集中统一的市场主体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实行企业年报制度等措施,严格市场主体监管,大力推进企业诚信制度建设,让企业“一处违法、处处受限”,维护诚信、公平、有序的市场环境。

  作者:张紫赟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4-06/17/c_1111179032.htm report 867 新华网合肥6月17日电(记者张紫赟)记者从安徽省工商局企业注册局获悉,自3月该省实施工商登记制度改革以来,市场主体准入门槛大幅降低,民间投资热情高涨,仅5月份新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