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美联储决议加息难成焦点,黄金或获得喘息(组图)

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6月17日讯,本周四凌晨美联储中期货币政策会议备受市场关注,多数分析人士认为本次美联储延续逐步退出QE的节奏,但加息问题还不会在本次会议明确提出。近期美国经济数据表现良好,但美指多头信心不足,始终无法摆脱颓势,这给黄金以喘息机会,随 着时间推进,黄金走向或逐步明朗。

  北京时间本周四,美联储即将召开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6月议息会议。市场目前普遍的预测集中在两方面,量化宽松规模(QE)再削减100亿美元至350亿美元规模,其中MBS削减50亿美元至150亿美元,国债削减50亿美元至200亿美元;维持0-0.25%的超低利率不变。

  另外,本次会后美联储主席耶伦还将发表会后声明,可能谈及经济增速,通胀以及失业率等问题。

美联储决议加息难成焦点,黄金或获得喘息
  “本次会议美联储很有可能下调经济预期,并且不会很清晰的提及加息问题”,徳裕金号分析师潘钧表示,“从美国经济情况来看,近些年始终都是年初强劲增长,但是下半年逐渐进入困境,从目前就可以看出,本周即将公布的一系列数据包括房地产数据在内预期都差于前值,所以在这种情况下美联储不会轻易触碰加息的问题。”

  至于加息的时间点,百汇集团外汇分析师叶巍坦言目前还很难说,“这还要看未来的非农就业数据及美国CPI数据。”

  这话正好应和了中信证券宏观团队的观点,他们认为加息预期会再度重启的时间点在9-10月的议息会议中,“一方面届时QE基本削减结束,另一方面失业率或有望降至6%一线,而通胀(PCE)将走高至2%以上,这将重新燃起市场的加息预期。”

  根据中信证券对于实际利率的预计,再结合互联网泡沫时期美联储对待就业市场和加息的时间选择来看,在失业率走低至6%以下之后的8个月才开始选择加息,“2014年或难回到正利率区间,最快将在2015年二季度,所以还是延续我们年终的判断,美联储最早加息的时点或在2015年年中。”

  即使今年三四季度加息预期会有所抬升,但通过美联储的预期管理,整体预期将处于稳定和可控的范围内,从而给美国经济的加速复苏留足空间和时间。潘钧认为,“本月美联储加息预期不能成为市场焦点,美元就不能够真正主动走强,美元上涨动能不足也并不为奇。”

  虽然美国经济近期表现不错,但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还是给美国泼了一盆冷水。IMF周一下调美国经济成长预期,并称在2017年底之前无法实现充分就业,使利率得以在较金融市场预期更长的时间内保持在近零水平。

  此外,IMF还指出,通胀问题依旧被认为是美国经济的顽症所在,若低通胀情况未能改善,则将使得美联储持续维持超低利率,这样或将助长市场的投机情绪,这可能对美国经济不利。这或许是美元短期反弹乏力的原因所在吧。

  从技术层面角度分析,洛克金融首席分析师潘超称,非美货币兑美元的汇率停止了下跌的步伐,似乎意味着美元将面临着一定的调整。而从美元指数自身运行的特点上来看,上周出现了连续两次的回调,并且显示出上涨乏力的状况,短期持续上涨的动能不足。除此以外,日线级别的MACD指标也呈现出死叉,加大了美元指数本周调整的概率。

  美元反弹乏力,给黄金多头以喘息机会,另外快速恶化的伊拉克局势令市场避险情绪大幅升温,这也帮助缓解金价下跌。

  【伊拉克叛乱短暂支撑金价,分析师笑看中长期黄金走向】

  伊拉克本次叛乱与利比亚、叙利亚有所不同,利比亚和叙利亚叛乱欧美都是支持反叛方,最终导致了利比亚政府倒台和叙利亚危机持续时间较长。但本次欧美政府一致支持政府方,甚至在这个事件上美国与伊朗拥有相同立场,因此有分析人士认为本次冲突事件不会像利比亚和叙利亚事件持续较长时间,可能在短期内会解决。

  “本周黄金价格主导因素为伊拉克局势。上周预期金价反弹后将会继续下行带来抛空机会,但由于突发事件发生,对于抛空时点预计有所改变”,招商银行金融市场部不建议短线投资者做多黄金,建议持有多头仓位的投资者分批获利平仓,对于准备入市做空的投资者我们建议暂时关注,待局势转机时做空更合适。

  对于价位方面,招商银行指出1300美元附近将比较适合建立空头仓位。投资者本周四需关注美联储申明,谨防任何超出预期的申明将会引起的金价波动。

  中长期而言,市场人士对黄金仍充满期待。“黄金整体上涨的趋势其实并没有改变,1240美元附近的低点很有可能成为近期比较大周期的低位,”潘钧指出,“目前上涨疲软只不过是中期的回调展开,预计下方比较关键的支撑区间在1267-1260区间,如果该区间可以对走势形成明显支撑的话,未来黄金还将会大幅上涨。”

  叶巍对黄金中期走势比较乐观,“目前走势上关注下档黄金在1265-1255区域的低位支撑位置,上档关注在1300-1305区域的关键阻力位置,升破该区域,则后市现货黄金或将发展出一波比较长周期的上升行情。”

  
美联储决议加息难成焦点,黄金或获得喘息
上图:现货黄金日线图

  发稿:金柳清/张金栋/何巨骉 审校:李书成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https://www.gw.com.cn/news/news/2014/0617/200000353941.shtml report 3790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6月17日讯,本周四凌晨美联储中期货币政策会议备受市场关注,多数分析人士认为本次美联储延续逐步退出QE的节奏,但加息问题还不会在本次会议明确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