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石墨烯或成又一个稀土 逾2亿大单狙击6只概念股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证券日报

  作为21世纪最具应用前景的新材料之一,老题材石墨烯在不断焕发“新生命”的同时,其稀缺性也越来越备受重视。昨日,一则中国石墨资源或成下个稀土,20年内将耗尽的消息就使得资本市场石墨烯概念股集

  截至昨日收盘,石墨烯概念板块整体涨幅接近3%,板块内上市交易

的成份股全部跑赢大盘,且有11只个股实现上涨,方大炭素烯碳新材成为板块领头羊强势涨停,金路集团)(4.73%)、华丽家族(3.17%)、*ST吉炭(2.23%)、力合股份(1.82%)、乐通股份(1.50%)、新华锦(1.33%)等个股涨幅也均超1%,此外实现上涨的个股还包括,锦富新材吧(0.95%)、中超电缆(0.24%)、悦达投资(0.11%).

  资金流向方面,昨日,有6只个股呈现大单资金净流入态势,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24659.78万元,其中,烯碳新材大单资金净流入态势最为明显,昨日吸金19537.63万元,而方大炭素昨日大单资金净流入金额也超4000万元达到4580.7万元,乐通股份、*ST吉炭、新华锦和中超电缆也受到资金青睐,昨日大单资金净流入分别达到384.96万元、70.75万元、44.79万元和40.95万元。

  目前,市场对石墨烯的兴趣依旧浓厚。欧盟在未来10年将投入10亿欧元进行石墨烯和其他2D材料的研发。此外,韩国和英国政府过去两年在该领域也分别至少投入了4000万美元和2400万美元。

  但值得注意的是,目前探明的全球天然石墨储量约为7100万吨,其中,中国储量约为5500万吨,占全球储量的77%,居世界首位。然而,同样占全球储量的70%以上,同样是国家战略储备资源,石墨却并不如稀土那样受到重视。我国石墨产业的发展并不理想,长期处于产业链条中的原料供应者。

  业内人士更指出,石墨资源滥采乱掘、采富弃贫、粗放经营、管理水平低的现象比较普遍,按照目前的开采方式和速度,最多20年,国内已探明的石墨资源将消耗殆尽,届时中国将从国外高价进口石墨,由石墨大国变成石墨贫国。

  为此,有专家建议,要确保石墨行业健康持续发展,还需要国家借鉴稀土资源管控模式,从全国范围内调控石墨产能,鼓励科技研发,统筹规划石墨产业发展。尽管我国石墨烯产业化条件并不是十分成熟,但相关概念股持续获得资金的追捧,进而导致股价强势。分析人士表示,资金强烈追求新兴成长性行业内的股票 ,中期来看,在经济转型的大背景下,预计新兴成长性行业股票的溢价难以大幅回落,在技术突破、应用范围拓展等契机出现后,石墨烯概念股仍有可能成为资金追逐的标的股之一,重演稀土概念股曾经的辉煌。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0618/n400989384.shtml report 2908 作为21世纪最具应用前景的新材料之一,老题材石墨烯在不断焕发“新生命”的同时,其稀缺性也越来越备受重视。昨日,一则中国石墨资源或成下个稀土,20年内将耗尽的消息
(责任编辑:UF027)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