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创富志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淘金世界杯,赞助商如何明争暗斗?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福布斯中文网 Chris Smith
淘金世界杯,赞助商如何明争暗斗?

  四年一度的足球世界杯就如同一场全球性的节日,作为世界上最受欢迎的体育运动,其反响之强烈是显而易见的。对于世界各地的公司,全球观众在他们的眼中是一座名副其实的“金矿”,对本次世界杯的官方赞助商而言则更是如此。

  据报道,国际足联的主要合作伙伴,包括阿迪达斯(Adidas)、可口可乐(Coca-Cola)、阿联酋航空(Emirates)、现代汽车集团(Hyundai Motor Group)、索尼公司(Sony)和维萨(Visa),每年各自要支付大约2,500万美元至5,000万美元赞助费。此外,包括百威啤酒(Budweiser)、嘉实多(Castrol)、德国大陆集团(Continental )和强生(Johnson & Johnson)和麦当劳(McDonald)等全球知名品牌,再加上欧洲有机食品生产商Moy Park、巴西电信公司Oi和全球最大的光伏生产商英利绿色能源控股有限公司也都是国际足联世界杯的赞助商。这些二线赞助商每年支付的赞助费也介于1,000万美元至2,500万美元之间。

  想要加入到这个俱乐部并非易事。2013年,国际足联与今年世界杯相关的营销权收入达到4.04亿美元,占到其年收入的29%。

  这些公司会出现在国际足联的网站和他们在国际足联的宣传资料上。他们还会在体育场周围有自己的广告牌,并在赛事转播期间插播其广告。这些令人难忘的电视广告不仅会在世界杯期间播放,而且在网络上播放的时间还会更长。许多公司为了曝光率不惜重金,有份报告显示,今年的广告支出相比2010年增加逾40%。

  国际足联赞助商阿迪达斯率先发布题为“梦想”(The Dream)的广告,该广告由莱昂内尔·梅西(Lionel Messi)和路易斯·苏亚雷斯(Luis Suarez)等众巨星倾情加盟,并以坎耶·韦斯特(Kanye West)的新曲作为背景音乐,场面震撼人心。一个星期之后,这家德国服装公司推出另一支全新世足形象广告《家中球赛》(House Match),在这支广告中,传奇人物齐内丁·齐达内(Zinedine Zidane)和大卫·贝克汉姆(David Beckham)与加雷斯·贝尔(Gareth Bale)和卢卡斯·莫拉(Lucas Moura)带来一场精彩的室内足球对战,内容更加有趣。另一家赞助商麦当劳并没有邀请任何明星代言广告,而是拍摄了很多有趣的镜头,并把集锦制作成一支广告,深受网友们的喜欢。

  有些公司即使不是本次世界杯的官方赞助商,不过对此次比赛的电视广告同样也是煞费苦心。比如,耐克的《终极对决》(The Last Game),这部动画短片讲述了该公司知名度最高的运动员代言人在反乌托邦式的未来合力拯救足球的故事。

  其他非赞助商的广告也在网络上引发了相当高的关注度,比如,日本企业即食面(Cup of Noodles)的足球武士和Beats由德瑞博士(Dr. Dre)打造的《赛前游戏》(The Game Before The Game)。虽然这些非赞助商可以免费播放以足球为主题的广告,但是他们无法获得与官方赞助商一样的品牌活跃度。

  就比如说百威。这家百威英博(Anheuser-Busch InBev)的啤酒品牌不仅推出一则有关世界杯的新商业广告,而且还在里约热内卢的科帕卡巴纳海滩新开了一家百威酒店(Budweiser Hotel)。该酒店之所以成为粉丝们的目的地,是因为将接待前巴西足球队员,和诸如尼基·罗梅罗(Nicky Romero)和Major Lazer等电子舞曲艺人,而后者还将在这家酒店的屋顶进行表演。

  另一家赞助商英国电动机润滑油公司嘉实多也在全力以赴。这家公司发布了嘉实多指数,它使用球员追踪技术对球员临场表现进行评估。此外,嘉实多已经和巴西足球名将卡夫(Cafu)达成合作,以此实现明星效应,而且该公司还组织了一场比赛,派遣一名幸运的粉丝全程跟随美国国家足球队一起活动,并在社交网分享精彩瞬间。

  其他官方合作伙伴也积极邀请粉丝进入其中,何尝不可?围绕世界杯几十亿美元的业务正蒸蒸日上,而此次比赛的官方赞助商为了顺应这股潮流,也已经投入了数以千百万计的资金。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0618/n400990402.shtml report 2235 四年一度的足球世界杯就如同一场全球性的节日,作为世界上最受欢迎的体育运动,其反响之强烈是显而易见的。对于世界各地的公司,全球观众在他们的眼中是一座名副其实的“金
(责任编辑:UF049)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