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生活方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世界杯里的“中国制造”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中奢网 Hansu

  虽然中国队无缘世界杯,但是无论去到哪个国家举办世界杯,街头和赛场上的物品就有可能是来自中国。从足球、球衣、球网乃至喇叭、假发……“made in china”的身影总能在世界杯里发挥夺目的光彩。

  来自深圳的官方比赛用球“桑巴荣耀”

  比赛场上最重要的工具——“桑巴荣耀”足球,是位于中国深圳的阿迪达斯制造。据了解,2010年南非世界杯比赛用球“普天同庆”也是他们生产。阿迪达斯方面表示,两年半以前,他们就开始了本届世界杯比赛用球的研发,这款足球已经通过全世界600多名顶级运动员以及三大洲10个国家的30支球队的检验。“桑巴荣耀”是阿迪达斯有史以来创造的经测试最多的足球。一些世界顶级球星也参与到了这一过程中,比如梅西、齐达内和史蒂文・杰拉德,甚至还有一些非阿迪达斯赞助的球员。

  来自杭州的吉祥物“福莱戈”

  科帕卡巴纳海滩有一家世界杯特许商品经营店,面积有好几个篮球场那么大,商品琳琅满目,顾客可以在这家自选式的商店里随意挑选自己喜欢的商品。最受欢迎的商品自然是吉祥物“福莱戈”,不仅因为它可爱的犰狳造型,还得益于它鲜艳的色彩,因此销量非常好。这也是来自中国生产的特级纪念品,在手感和造型上的特别令到这款吉祥物的销量和巴西队服销量扯平。

  来自义乌的呜呜祖拉

  这款名为呜呜祖拉的长筒塑料喇叭已经不是第一次进入世界杯市场。来自义乌的制造商称,早在2004年,这个产品就已经在世界杯上大出风头。现在巴西世界杯,只是从之前的代销转成自己加工制造。这个产业链在当地十分火爆,竞争也非常大,大家都想在世界杯产业市场分一杯羹。

  来自中国的机器人科沃斯

  世界杯开幕以来,不少巴西主妇感到苦恼,因为干家务而耽误了看球。为了照顾这些“懒人”,一家中国制造商生产了科沃斯机器人,其中一款机器人可以扫地,另一款可以擦玻璃。在巴西市中心的一家酒店,机器人“地宝”正在那任劳任怨地打扫卫生,服务生则在一旁悠闲地看比赛。

  来自湖南的混合新能源客车

  除了小商品,高端的交通设备也离不开中国制造。在巴西世界杯主办城市之巴拉那州的首府库里蒂巴市,从机场到市区,可以看到一辆辆由湖南南车电动汽车公司研制生产的混合新能源公交客车。这款新能源汽车以其良好的节油性、操控性以及舒适性击败了巴西当地品牌如马可波罗、NEOBUS和进口车型包括奔驰、沃尔沃等新能源汽车品牌。经过在当地的实际运营数据统计,中国南车的新能源汽车节约率达到了40%以上,排放标准达到欧5以上。

  世界杯场馆上的三一重工

  巴西世界杯期间,球迷们将在12座风格迥异的球场里观看比赛。但是你知道吗?这些充满巴西风情的球场场馆改建、扩建、新建工程,参与施工的都是来自中国的三一重工的起重设备;在多个场馆的入口,“重兵把守”的X光机由中国生产。在此之前,巴西工程机械市场一直被美国卡特皮勒、德国利勃海尔、日本小松机械等品牌垄断。然而三一重工能够进入世界杯市场,主要是由于设备质量过硬、产品的性价比高、服务到位等原因。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0619/n401041640.shtml report 2033 虽然中国队无缘世界杯,但是无论去到哪个国家举办世界杯,街头和赛场上的物品就有可能是来自中国。从足球、球衣、球网乃至喇叭、假发……“m
(责任编辑:UF049)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