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非常之道 > 乐活家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看了世界杯 中国富人决定移民巴西?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九个头条

  世界杯让全世界的目光都聚焦于巴西。然而,就当我们在看球的时候,一些热衷移民的中国富人已经将自己理想的移民地定在了巴西。你没有听错,巴西是继美、加、澳、新之后中国新移民的首选之地。

  而有人给移民巴西提供了以下8个理由。

  1、“金砖四国”之一 经济发展快

  巴西与中、印、俄并称21世纪全球经济发展的驱动器。资料显示,从2003年至2010年底,巴西经济累计增长了37.3%。作为金融危机爆发后最后一批进入经济衰退的国家之一,巴西也是第一批脱离经济衰退的国家。如果按GDP的购买力平价计算,巴西已超越法国和英国成为世界第七大经济体。

  2、环境优美 空气好

  寻找环境优美的移民地已经成为很多中国富豪的考虑。

  巴西没有贫瘠的沙漠、土地,是世界最美最富饶的国家。巴西的热带雨林600多万平方公里相当两个印度,城市人口占81.25%全部集中在深蓝色的大西洋沿岸。美丽的里约海滩是和印尼巴厘岛平级的世界一流的热带海洋旅游城市。

  3、文化多元 包容性强

  巴西是以白人和混血人种为主体的多元文化社会,有“种族大熔炉”之称,对种族歧视不深。

  巴西有着丰厚的移民文化积淀,对各国移民,持宽容和友善的态度,利于移民迅速融入巴西社会。早期移民巴西的日本人、台湾人,已经拓展了很好的事业,属于巴西的上流社会阶层,这奠定了华人移民巴西的良好社会基础。

  4、全民免费医疗、免费教育

  巴西是全民福利国家,实行全民免费医疗、免费教育,是目前世界上唯一把教育经费问题写入宪法的国家。而且和我们概念中的免费还有很大的区别。比如生孩子,医院不仅完全免费,而且政府还提供奶粉、尿布和卫生用品;学生读书不仅完全免费,而且政府提供课本,还免费给小学生提供一顿丰盛的午餐。所有公民60岁以后,政府提供大约400美元的最低生活保障,而且无论迁徙到哪里,都在当地领取。为了使穷人能吃上饭,政府在每个社区都建有大食堂,无论何人,每人花一巴币,就可以吃一顿有菜有肉的饱饭。

  5、世界“通行证”

  巴西永久公民可依法申请归化入籍,成为拥有巴西公民身份的华人。巴西护照可以任行100多个国家,免签。英。法。芬。西。比。丹。摩。挪等20多国家不限时日,可以任意长期居留。

  有人则把巴西护照当做进入发达国家的跳板。巴西护照不仅可以轻易签证美、加,可以更容易地移民发达国家。

  6、南共市通行之便

  南美共同市场各国(巴西、智利、阿根廷、巴拉圭、乌拉圭、玻利维亚)口岸,身份证是通用的。取得巴西永居身份证之后,即可享有在南共市各国通行的便利。

  7、免坐移民监

  巴西是世界移民热点国家中仅有的免坐“移民监”的国家,移民门槛低,在中、巴之间自由通行,不影响原有事业的发展。

  8、法律庇护所

  巴西是民主政体,法制社会,对人权和私有财产实行有效的保护。

  当然,巴西也有不适合移民的地方,譬如:

  1、巴西的街头有点乱

  前往巴西的中国人,几乎都会被告知要防范抢劫。来到巴西之后,手机收到的中国外交部领导保中心发来的短信,也提醒“加强防范和自我保护,防盗防抢,避免不必要损失”。

  来到巴西,在此生活的中国人同样提醒你要注意安全,但又安慰你市区大多数街道还是安全的,不必杯弓蛇影。

  巴西广州企业家协会秘书长的李兰在巴西生活了24年,总共遭遇了一次抢劫。她被抢走了一个名牌挎包,里面有钱、现金。从那之后,李兰在巴西出门再也不会背名牌包包。她特意找来了一个烟盒大小、厚度不到一厘米的软材质小包,每次出门,钱包里放上一点零钱,大面值钞票便放在这个特制的小包内。她通常还会带上两个手机,其中一个作为应急之需。

  2、随时随地有罢工

  巴西经常能见到各行各业的人组织罢工。而这些罢工游行中,既有和平示威,也有演化成为暴力行动,示威者与军警陷入冲突的。

  去年7月,巴西爆发全国性大罢工及示威游行活动,数十个高速公路路段被封锁,数十个城市的公共交通陷入瘫痪,许多银行、邮局都提前关闭歇业。

  而就在世界杯开幕前,大约100名激进分子带着黑色面具和围巾,在城区内破坏路牌和交通信号灯,并纵火堵塞中央大街。警察只能使用橡皮子弹和震爆弹驱散他们。

  (据南方日报、搜狐网、知己网等)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0619/n401041753.shtml report 2735 世界杯让全世界的目光都聚焦于巴西。然而,就当我们在看球的时候,一些热衷移民的中国富人已经将自己理想的移民地定在了巴西。你没有听错,巴西是继美、加、澳、新之后中国
(责任编辑:UF049)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