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 酒评网-酒类第一门户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皇台酒业最高2亿增资浏阳河 后者陷诉讼漩涡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每日经济新闻》之前曾报道,皇台酒业此次增资的浏阳河深陷资本之困,且涉及多宗官司,包括商标、品牌、债权、劳资等,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其曾经的代工企业五粮液集团也将浏阳河告上法庭。

  今日,皇台酒业(000995,前收盘价9.10元)一纸公告终于将收购湖南浏阳

河酒业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浏阳河)的消息坐实。公司表示,将向浏阳河增资7500万元~2亿元,获得后者6.38%~15.38%的股权,若浏阳河完成业绩承诺,公司还将继续收购其股权。

  值得注意的是,浏阳河目前正面临多宗诉讼,涉及商标、品牌、债权、劳资等多方面,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与四川宜宾五粮液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五粮液集团)之间的酒类加工垫付款问题引起的债权清偿纠纷。此外,浏阳河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彭潮因各种债务纠纷,被各债权人诉讼,其所持浏阳河58.38%的股权也被冻结。

  增资7500万~2亿元

  6月9日,皇台酒业与浏阳河及其股东签订了合作协议,公司拟以现金向浏阳河增资获得其股权。此外,双方还签订了后续收购协议。

  根据协议,公司将以现金方式向浏阳河增资7500万元~2亿元。按浏阳河预估值11亿元计算,公司增资7500万元至2亿元占浏阳河酒业增资后的股权比例为6.38%至15.38%。

  至于后续收购计划,皇台酒业表示,在浏阳河年度净利润达到2亿元的基础上,在此次增资协议完成后的三年内,浏阳河股东有权要求公司收购其持有的浏阳河股权。

  资料显示,浏阳河是国内知名二线品牌白酒生产企业,主要从事“浏阳河”牌系列白酒的研发、生产与销售,产品以中端酒为主。公司业绩近两年表现平平:2012年~2013年浏阳河分别实现营业收入1.69亿元、2.15亿元;同期净利润分别为126.56万元、1298.82万元。

  皇台酒业表示,公司与浏阳河酒业将发挥各自优势,在酒类产品销售渠道拓展、产品品牌推广等领域展开广泛深入合作,推动双方共同发展。

  浏阳河陷多宗官司

  《每日经济新闻》之前曾报道,皇台酒业此次增资的浏阳河深陷资本之困,且涉及多宗官司,包括商标、品牌、债权、劳资等,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其曾经的代工企业五粮液集团也将浏阳河告上法庭。

  债权纠纷方面,五粮液集团因为酒类加工垫付款问题将浏阳河告上了四川省高级人民法院,目前尚未开庭。商标方面,长沙市浏阳河酒业有限公司(陈少全)状告浏阳河相关商标侵权;兴业银行长沙分行也因公司承兑业务起诉公司商标转让行为。此外还有公司还卷入一宗劳资纠纷,一宗品牌使用权纠纷。

  与此同时,浏阳河酒业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彭潮因各种债务纠纷,被各债权人诉讼,其所持浏阳河酒业58.38%的股权也被冻结。

  为了完成此次收购,彭潮承诺:在各方签订正式增资协议前取得冻结债权方对增资的书面同意;在皇台酒业正式收购对应浏阳河股权之前,将与相关债权方达成债权和解协议,解除相关司法冻结,确保不对上市公司增资、收购构成不利影响。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true 每日经济新闻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0619/n401057997.shtml report 2344 《每日经济新闻》之前曾报道,皇台酒业此次增资的浏阳河深陷资本之困,且涉及多宗官司,包括商标、品牌、债权、劳资等,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其曾经的代工企业五粮液集团也将
(责任编辑:UF014)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