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马云请比尔·盖茨吃饭:究竟要干啥

来源:新京报

  一个准中国首富和当前的世界首富一起吃饭都聊点啥?6月18日,世界首富比尔·盖茨发布推特消息称,已到达北京与阿里巴巴马云商讨慈善公益事宜,并称这是一次“伟大的会话”。

  就在前一天晚上,知名地产商任志强在微博称:“今晚马云安排了一些企业家与比尔·盖茨一

起讨论慈善与公益事宜。相互交流,推动中国的公益事业。”引来众多网友围观和猜测。

  马云请比尔·盖茨吃饭,有网友称,这是“中国首富”和世界首富的聚餐。

  据福布斯2014全球华人富豪榜,马云以100亿美元的净资产位居中国内地富豪第6位,但随着近期阿里巴巴赴美上市后估值将发生变化,马云有可能一跃成为中国首富。

  但似乎马云追求的不仅仅是财富的累积。早在2008年,马云就曾表示:“用钱帮助更多人就业要更有意义。”

  去年5月,马云卸任阿里巴巴集团CEO,随后出任TNC(美国大自然保护协会)中国理事会主席。

  马云曾表示:“我和太太在创业的时候就想好了,50岁之前赚钱,50岁之后要投入在慈善和公益事业上。我宣布退休时,心里面最想做的事就是公益。”

  这一想法也付诸行动。今年4月24日,马云、蔡崇信联合宣布,将成立个人公益信托基金,该基金来源于他们在阿里巴巴集团拥有的期权,总体规模是即将上市的阿里巴巴集团总股本的2%。比尔·盖茨曾对马云的这一行为表示肯定,称“该决定意义非凡”。

  马云表示公益基金最想投入四个领域:环境、医疗、教育和文化。这与比尔和梅琳达·盖茨基金会有共同之处,该基金会为消除贫困、改善公共健康与教育事业等提供资助。

  近年来,中国富人对待财富的态度正在发生转变。比尔·盖茨与股神巴菲特推动的富豪半裸捐,也在中国受到了响应。已经有包括牛根生、戴胜益、冯军和陈光标等企业家,先后宣布要捐出大半财产。

  那些热衷公益的中国富豪们

  王健林:大连万达集团董事长。万达集团社会捐款、公益投入累计超过31亿元。

  董文标:中国民生银行董事长。曾捐款9700万元,用于支持文化公益事业。

  许家印:恒大地产集团董事局主席。2012年曾向广东省扶贫基金会捐款3.5亿元。

  李彦宏:百度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2009年,李彦宏宣布将向北京大学捐赠人民币1000万元。

  许荣茂:香港世茂集团董事局主席。截至2012年底,世茂集团已累计捐款逾7.3亿元。

  那些选择“裸捐”的中国大亨

  牛根生:蒙牛创始人,2010年12月,已将其名下的境外蒙牛股权资产全数转让给Hengxin信托,以贡献公益慈善事业。

  陈光标:江苏黄埔再生资源利用有限公司董事长,2010年9月公司网站上刊出致比尔·盖茨和巴菲特的一封信,称“在离开世界的时候,将向慈善机构捐出自己的全部财产。”

  冯军:爱国者总裁,2010年9月9日在其实名认证的微博上公开表示,“自愿在活着的时候,将个人全部财产逐步捐献给社会,用于公益和慈善事业”。

  郭台铭:在2008年订婚时,出人意料地宣布要捐九成财产做公益。

  尹衍梁:润泰集团总裁,2011年底决定要捐出个人财产95%,成立公益基金会做公益。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true 新京报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0619/n401065129.shtml report 2142 一个准中国首富和当前的世界首富一起吃饭都聊点啥?6月18日,世界首富比尔·盖茨发布推特消息称,已到达北京与阿里巴巴马云商讨慈善公益事宜,并称这是一次“伟大的会话
(责任编辑:UF047)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