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熔盛重工多个业务遇挫 机械子公司欠款750万成老赖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 查道坤 发自南京

  造船业的不景气,让熔盛重工(01101,HK)的日子可谓举步维艰,仅在去年就亏损86.8亿元。主营业务业绩的大幅下滑,而子公司也捉襟见肘。

  6月18日,据安徽本地媒体报道称,6月16日,合肥市中院公布了最新一期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熔盛重工旗下的熔盛机械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熔盛机械)因为拖欠750万元,位列老赖名单。

  公开资料显示,熔盛机械由江苏熔盛投资集团于2010年3月在安徽省合肥经济技术开发区投资设立,首批注册资金1亿元。项目占地面积4100亩,建设总投资约100亿元,建成后员工总数将超过10000人。

  2010年11月,熔盛机械挖掘机项目正式开工,设计产能为年产3万台挖掘机和400台旋挖钻机,该项目被列入安徽省2010年“861”计划,合肥市“十二五”规划重点推进项目。

  然而,仅仅两年时间,熔盛机械就迈入寒冬,公司官司缠身,屡次站上法庭的被告席。

  由于拖着4.83万元的月饼货款一直没有支付,去年底,两淮豪生大酒店将熔盛机械告上法庭。今年1月24日,合肥市高新区法院作出判决,判令熔盛机械在判决生效之日起十日内向对方支付货款4.83万元及违约金。

  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诸如像拖欠月饼钱的事件,还有数宗,也因此累计拖欠了750万元的债务。

  对于子公司拖欠债务登上合肥老赖榜一事,昨日(6月19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致电熔盛重工,并发去采访提纲,但未得到回应。

  公开信息显示,熔盛机械主要从事工程机械制造、生产及销售业务。

  熔盛机械员工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示,公司走到如今的窘境,与大环境分不开,“订单减少得很厉害,整个市场都在下滑,幅度达到了50%左右,已经持续两年多了。”

  熔盛重工2013年年报显示,去年公司工程机械板块的收入主要来自于191台挖掘机的收入,同比下降92%。对于下滑的原因,年报分析称,主要受经济增长放慢、基建投资速度放缓等负面因素影响。

  券商行业的分析师赵成栋对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房地产市场的整体低迷,导致其上下游产业链均受到较大冲击,工程机械受到的影响也较大,所以熔盛机械业绩下滑是在大环境不景气之下的必然结果。熔盛重工主营业务不景气,去年又巨亏86亿元,这对旗下子公司的发展步伐也会有影响。”
business.sohu.com false 每日经济新闻 https://www.mrjjxw.com/shtml/mrjjxw/20140620/51600.shtml report 1146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查道坤发自南京造船业的不景气,让熔盛重工(01101,HK)的日子可谓举步维艰,仅在去年就亏损86.8亿元。主营业务业绩的大幅下滑,而子公司也捉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