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管理 > 上班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世界杯职场战术:和老板支持的球队不一样咋办

来源:杭州网

  世界杯来了,你会和老板一起看球侃球吗?早先论坛上一则关于“世界杯职场战术”的帖子,曾引起白领热议。

  如果你和老板支持同一个球队,那没问题,双方皆大欢喜。问题是,如果你和老板支持不同的球队,那该怎么办?

  帖子说:最好的策略是,不要和老板一起看球。假如老板知道你和他支持的球队不同,刚好又是这两支球队比赛,可能他和你都拘着面子,看不痛快。

  如果实在避不开(比如老板主动问你,是看好巴西还是阿根廷夺冠),帖子建议你不妨和老板打个赌,哪怕是赌一顿夜宵也行。换个角度想,就因为有争议,大家一起看球才更有趣。

  帖子还“传授”了和老板看球的三大秘籍:

  第一,投其所好。一定要搞清老板最喜欢的球队和球星,随时向老板汇报有关最新动态,这是最核心的技巧。

  第二,察言观色。跟老板一起看球的时候,要善于观察老板的情绪变化,一起狂欢一起悲伤,尤其是那些情绪化的老板,当球情起伏不定,他的情绪最容易起伏。看球最需要跟人分享自己的感受,当他喜欢的球队球星出场时,要作欢呼状;看到他不喜欢的,也要作不屑状。

  第三,适度表现。一般情况下,要多听老板对于球情的评断,及时肯定老板的高见。当自己的判断跟老板不一致时,一定要及时调整,哪怕老板的判断非常低级可笑。当然,老板不知所措时,适度表现一下自己也好。

  ……

  看完这个帖子,我联系上绿城集团的一位员工,在要求隐去姓名的情况下,他的回答如下:

  ——世界杯,你会不会陪老板一起看球?

  答:估计没那机会,咱老板可是专业的(绿城老板宋卫平完全称得上是骨灰级球迷)。

  ——有没有想过约宋老板看场球,套套近乎?

  答:(口气有些沮丧)主动约也得通过秘书啊。

  ——如果老板知道你和他支持的球队不同,你会怎么表现?

  答:我肯定不会在他面前装,我会和他赌一把。

  又问了身边的两位朋友,他们的回答都蛮搞笑的:

  来小澈(女,检察院工作人员,自称“伪球迷”,QQ空间里一大堆世界杯的文章):和领导喜欢的不是一个球队,我肯定不说出来。不过,如果他支持的球队输了,我会在心里偷着乐。

  杨羔(男,30岁,房地产公司企划部职员):今天早上,老板一进办公室就说,英格兰虽然输了乌拉圭1个球,但还是很牛,我们就跟着说:牛,牛,牛!

business.sohu.com false 杭州网 https://zjnews.zjol.com.cn/05zjnews/system/2010/06/23/016703896.shtml report 1558 世界杯来了,你会和老板一起看球侃球吗?早先论坛上一则关于“世界杯职场战术”的帖子,曾引起白领热议。如果你和老板支持同一个球队,那没问题,双方皆大欢喜。问题是,如
(责任编辑:UF049)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