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资本市场 > IPO调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莎普爱思申购指南:20日网申购 发行价21.85元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周五莎普爱思开始申购,此次发行总数为1,635万股,网上发行6,54万股,发行市盈率14.05倍,申购代码:732168,申购价格:21.85元,单一帐户申购上限0.6万股,申购上限资金13.11万元。

  申购信息:

股票代码 603168 股票简称 莎普爱思
申购代码 732168 上市地点 上海证券交易所
发行价格(元/股) 21.85 发行市盈率 14.05
市盈率参考行业 医药制造业 参考行业市盈率(2014-06-17) 33.53
发行面值(元) 1.00 实际募集资金总额(亿元) 3.57
网上发行日期 2014-06-20 周五 网下配售日期 2014-06-20 周五
网上发行数量(股) 6,540,000 网下配售数量(股) 9,810,000
老股转让数量(股)   回拨数量(股)  
申购数量上限(股) 6000 总发行量数(股) 16,350,000
顶格申购所需市值(万元) 6 市值确认日 T-2日6月18日

  申购流程:

T日6月20日 网下申购缴款截止日(9:30 -15 :00); 网上申购日(9:30-11:30,13:00-15:00); 确定是否启动回拨
T+1日6月23日 网上、网下申购资金验资 网上申购配号
T+2日6月24日 刊登《网下发行结果及网上中签率公告》 网下未获配申购资金退款 网上发行摇号抽签
T+3日6月25日 刊登《网上资金申购摇号中签结果公告》 网上申购资金解冻

  公司简介:公司的主营业务为滴眼液与大输液系列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包括预防、治疗白内障的莎普爱思滴眼液等系列眼科药品,葡萄糖注射液、氯化钠注射液、乳酸左氧氟沙星注射液、甲磺酸帕珠沙星注射液等大输液制剂。公司先后被认定为“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为2013年中国化学制药行业成长型优秀企业、2013中国化学制药行业工业企业综合实力百强。核心产品抗白内障药物莎普爱思滴眼液被列入国家火炬计划、国家重点新产品计划,是国家二类新药,商标“莎普爱思”是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认定的中国驰名商标。

  机构观点:

  海通证券:白内障治疗专业企业

  机构:海通证券 研究员:余文心 周锐

  1.稳定成长的民营控股医药企业莎普爱思主营业务是眼科特色药物和大输液基本药物,在抗白内障、抗感染、治疗青光眼等领域有具有优势,最大的产品为预防治疗白内障的莎普爱思滴眼液,大输液以葡萄糖注射液等品种为主。

  公司11-13年收入4.08亿、5.45亿、6.28亿,复合增长率24.07%,净利润6971万、9089万、10408万,复合增长率22.14%;公司控股股东为自然人陈德康,副总经理总工程师胡正国也持有股份,股东中上海景兴为景兴纸业(002067,股吧)全资子公司;陈德康现年63岁,最早为莎普爱思前身平湖制药厂供销科科长。

  2.眼科特色药物为公司增长的主要推动力公司核心产品为抗白内障药物莎普爱思(SharpEyes)滴眼液,近三年收入复合增长率为37.55%,2013年该产品销售额达到3.87亿,占公司的收入比例达到61.68%;除此之外,抗感染新药甲磺酸帕珠沙星滴眼液也是公司重点发展的产品之一。

  中金公司:国内领先的白内障药物生产商

  机构:中金公司 研究员:强静 邹朋 陈海刚

  公司简介公司主要生产滴眼液和大输液产品,前者包括预防及治疗白内障的莎普爱思滴眼液等眼科药品,后者则包括葡萄糖注射液,氯化钠注射液,乳酸左氧氟沙星注射液等。

  公司入选2013年我国化学制药工业企业百强,主力产品莎普爱思滴眼液为国家驰名商标,过去三年内销售额复合年增速为37.55%,在2013年达到3.87亿元,2012年该产品市场份额占全国白内障药品的25.43%,位于行业前列。

  亮点国内领先的白内障药物生产商:该类药物市场在2006-2012年间复合增长率达到26.86%,远高于整体眼科药物的16.08%。2013年莎普爱思滴眼液2011~13年复合年增速领先于白内障药物。2012年它在国内白内障滴眼液市场中占比47.04%,在全部白内障药物市场中则占比25.43%。

  滴眼液和大输液产能扩张:1)滴眼液:募投项目中的一条滴眼液生产线已经于2014年投产,加上迁建项目中原有的滴眼液生产线,目前总产能达到了2,000万支/年。未来滴眼液产能将达到3,000万支/年,其中莎普爱思滴眼液2,500万支,甲磺酸帕珠沙星滴眼液500万支。2)大输液:目前大输液产品总产能为4,500万袋(瓶)/年,其中包括玻瓶(1,000万瓶),塑瓶(1,300万瓶),软袋(2,200万袋)。公司计划未来软袋产能相比现在扩大一倍,达到4,400万袋/年。在大输液新建软袋生产项目中,乳酸左氧氟沙星氯化钠注射液1,000万袋,甲磺酸帕珠沙星氯化钠注射液200万袋,体液平衡类注射液1,000万袋。预计公司能在未来合理的时间范围消化新增产能。

  募集资金用途:此次拟募集的资金为3.07亿元,其中约50%用于新建滴眼液和大输液生产线,21%用于研发质检中心及营销网络建设,29%用于偿还贷款及补充流动资金。

  盈利预测:我们预计2014/15年营业收入增速将在+14%/18%,2014/15年净利润增速将会达到+14%/20%。2014/15年EPS预计为1.81元和2.18元。

  2014年可比公司的估值在28倍左右。考虑到莎普爱思未来的增长潜力以及面临的风险,我们建议询价对应公司2014年估值区间为20-25倍。

  风险药品降价,税收优惠政策变更,无菌制剂生产线未能通过新版GMP的风险,项目收益的不确定性,委托生产面临的质量控制风险,短期偿债能力不足,药品研发和推广的不确定性,新产品替代现有滴眼液产品的风险。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0620/n401093915.shtml report 4147 周五莎普爱思开始申购,此次发行总数为1,635万股,网上发行6,54万股,发行市盈率14.05倍,申购代码:732168,申购价格:21.85元,单一帐户申购上
(责任编辑:UF027)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