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非常之道 > 乐活家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娱乐圈生意:影视公司背后的明星股东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福布斯中文网

  我们常听到爆料说,哪些哪些名人,手持某家大公司多少多少股份的秘闻。而这家公司往往与这位名人的主业风马牛不相及。那么,中国有哪些名人股东,是手持影视公司股份,自己做了自己投资人的?

  福布斯中文版梳理了其中25位名人,并对其持股公司、主要作品及持股情况做了简要介绍。

  冯小刚,导演

  持股公司:华谊兄弟

  作品:《私人订制》、《一九四二》、《非诚勿扰》、《集结号》、《天下无贼》等

  冯小刚与华谊签订的第二份合同包含了3%(288万股)的华谊兄弟股票。2009年华谊兄弟上市之后,冯小刚将所持股票套现,目前并不大量持有公司股票。冯小刚工作室目前持有“观澜湖·华谊·冯小刚电影公社”5%股权,该电影公社总投资55亿元,目前已投资了10亿元。

  张纪中,导演、制片人

  持股公司:华谊兄弟

  作品:《三国演义》、《水浒传》、《笑傲江湖》、《射雕英雄传》、《天龙八部》、《神雕侠侣》等

  制作过多部家喻户晓的电视剧,多次获得“飞天奖”等奖项。在华谊上市时,张纪中的持股数为216万,2011年他大幅减持套现,目前已不在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中。

  黄晓明,演员

  持股公司:华谊兄弟

  作品:《中国合伙人》、《匹夫》、《风声》、《神雕侠侣》、《新上海滩》、《大汉天子》等

  2008年,黄晓明以3元每股的价格购入了180万股华谊兄弟股份,共出资540万元。2009年10月30日华谊兄弟上市,黄晓明持有的股份价值暴增,跨入亿万富翁行列。

  李冰冰,演员

  持股公司:华谊兄弟

  作品:《我愿意》、《雪花秘扇》、《狄仁杰之通天帝国》、《风声》、《天下无贼》等

  在所有华谊演员中,李冰冰是最早一批入股的。在2007年,仅出资18.93万元购入了36万股华谊兄弟股份,成本仅为0.53元每股。

  任泉,演员

  持股公司:华谊兄弟

  作品:《死亡邮件》、《黑暗中的救赎》、《孔子》等

  华谊上市时,任泉持股36万。他从1997年开始涉足商业,包括餐饮、美容院、股票、影视剧投资等,是长江商学院EMBA的一员,近几年把更多的精力放在了生意上。

  罗海琼,演员

  持股公司:华谊兄弟

  作品:《风筝》、《寒冬》、《错伏》、《好想好想谈恋爱》、《像雾像雨又像风》等

  华谊兄弟第二次增资扩股时每股价格3元,罗海琼此时入股54万,持股数量为华谊女星中最多的。2010年,罗海琼与华谊的副总裁费麒成婚,婚后仍在继续演艺事业。

  胡可,主持人、演员

  持股公司:华谊兄弟

  作品:主持《欢乐总动员》、《胡可星感觉》等

  出演《孩奴》、《上海滩之生死较量》、《风声传奇》等

  早期主持多档知名的节目,后正式涉足影视圈,出演过多部电影和电视剧。在华谊兄弟第二次增资扩股时入股36万,持股成本约108万元。

  张涵予,演员

  持股公司:华谊兄弟

  作品:《集结号》、《风声》、《厨子戏子痞子》等

  张涵予成名很晚,2007年才凭借在《集结号》的出色演出被大众熟知,之后演绎的大多是硬汉角色。在华谊兄弟第二次增资扩股时张涵予入股36万,当时每股价格3元。

  陈思诚,演员、导演

  持股公司:华谊兄弟

  作品:《北京爱情故事》、《宝贝计划》、《小儿难养》等

  因《士兵突击》中的“成才”被大众熟知,2012年自编自导自演的《北京爱情故事》大热,也成就了他和佟丽娅的爱情。华谊上市时,陈思诚持股18万。

  李琳,演员

  持股公司:华谊兄弟

  作品:《文成公主》、《历史的天空》、《玫瑰绽放的年代》、《只要你过得比我好》等

  出道多年的李琳演过不少电视剧,最早的一部《趟过男人河的女人》使她获得了金鹰奖,2012年与李大双步入婚姻。华谊上市时,李琳持股18万。

  张国立,演员、导演

  持股公司:华谊兄弟

  作品:《一九四二》、《爱情最美丽》、《老公的春天》、《铁齿铜牙纪晓岚》系列等

  2013年,华谊兄弟以2.52亿元收购张国立旗下的影视剧公司70%股权,而之后张国立控股的弘立星恒公司将华谊支付的股权转让款1.52亿元在二级市场上购买华谊兄弟股票并锁定三年,占总股本比例为0.44%。

  张艺谋,导演

  持股公司:乐视影业

  作品:《归来》、《金陵十三钗》、《满城尽带黄金甲》等

  张艺谋与老搭档张伟平分道扬镳之后,2013年签约乐视影业,成为股东。2014年上映的《归来》是张艺谋加盟乐视后的开山之作,票房创下了国产文艺片新纪录。

  郭敬明,作家、导演

  持股公司:最世文化

  作品:《小时代》、《悲伤逆流成河》、《临界》、《幻城》等

  2013年,华策影视以不超过1.8亿元受让了郭敬明持有的最世文化26%股权,并将取得郭敬明作品优先投资权。按照此次交易对价,最世文化的估值约为6.92亿元。

  孙俪,演员

  持股公司:海润影视

  作品:《后宫·甄嬛传》、《小姨多鹤》、《新上海滩》、《幸福像花儿一样》、《甜蜜蜜》等

  孙俪作为海润影视旗下签约演员,持有海润影视202万股股份,占总股本的2.6%,是公司第四大股东。海润影视一旦借壳上市成功,孙俪预计将有亿万身家。

  陈鲁豫,主持人

  持股公司:能量影视

  作品:《鲁豫有约》、《超级演说家》等

  陈鲁豫持有能量影视325万股,持股比例为5.57%,为公司第三大股东,同时也是能量影视的董事。陈鲁豫主持过多档节目,最出名的当属《鲁豫有约》,该节目也是能量影视的王牌栏目之一。

  周立波,主持人

  持股公司:能量影视

  作品:《壹周立波秀》、《中国达人秀》等

  周立波于2011年参与能量影视增资,以每股2.23元认购了200万股,持股比例为3.43%,为第七大股东。其主持的脱口秀节目《壹周立波秀》是能量影视的王牌栏目之一,但该节目的营收显示出逐年下滑的趋势。

  王姬,演员

  持股公司:新文化传媒

  作品:《北京人在纽约》、《雷雨》、《血玲珑》、《天下第一楼》等

  1993年一部当年热播的电视剧《北京人在纽约》让王姬获得了金鹰奖最佳女主角奖,之后她演出的角色均受到好评。2010年9月,王姬出资500万元,获得新文化传媒100万股,每股折合5元。

  于立清,导演、编剧

  持股公司:新文化传媒

  作品:《深山孤魂》、《深情》、《黑玫瑰》、《边寨烽火》等

  于立清的作品以电视剧为主,导演过多部电视剧,与另一位新文化传媒的股东王姬也曾几度合作。2010年9月,于立清出资500万元,获得新文化传媒100万股。

  吴秀波,演员

  持股公司:幸福蓝海

  作品:《北京遇上西雅图》、《心术》、《赵氏孤儿案》、《黎明之前》等

  2011年成为公司股东,共计认购约466万股,持股比例为2%,为公司第六大股东。在入股的同时,吴秀波与幸福蓝海签署了合作协议,担任签约制作人及拓展多种合作模式的艺人资源,约定合作期限为3年。

  邹静之,作家、编剧

  持股公司:华策影视、幸福蓝海

  作品:《康熙微服私访记》、《铁齿铜牙纪晓岚》、《千里走单骑》、《一代宗师》、《归来》等

  2009年与刘恒一起受让了实际控制人傅梅城出让的14.71万元华策影视股份,邹静之以50.14万元购买华策影视股票,持有21.1824万股。

  2011年邹静之与幸福蓝海签约三年,担任签约编剧。现持有幸福蓝海93.15万股,是公司第十四大股东。

  刘恒,作家、编剧

  持股公司:华策影视

  作品:《杀戒》、《集结号》、《云水谣》、《红玫瑰白玫瑰》等

  2009年与邹静之一起受让了实际控制人傅梅城出让的华策影视股份,刘恒以50.14万元购买华策影视股票,持有21.1824万股。

  柳岩,演员、主持人

  持股公司:光线传媒

  作品:主持《音乐风云榜》、《最佳现场》等;出演《咱们结婚吧》、《养儿防老》、《不二神探》等

  柳岩于2005年底加入光线传媒,是当家花旦之一。08年触电出演《画皮》,近几年参演多部电影电视剧,完美转型。而当年光线为了留住合约到期的柳岩,给了她5万股公司股票,换3年合约。

  谢楠,主持人

  持股公司:光线传媒

  作品:主持《音乐风云榜》《最佳现场》《影视风云榜》等

  2005年参加主持比赛获得冠军,从而签约光线开始主持之路,是“光线三宝”之一。谢楠不但主持娱乐节目、真人秀节目,同时还把触角伸到了影视歌领域。光线传媒上市时,谢楠持有公司5万股。

  左大建(大左),主持人、演员

  持股公司:光线传媒

  作品:主持《音乐风云榜》《娱乐现场》《全能综艺班》《最佳现场》等

  出演《第三种爱情》、《伤心童话》、《化妆师》等

  作为“光线三宝”中的男主持人,大左2007年加入光线传媒,做了多年音乐类节目的主持人,也主持过多场发布会、颁奖礼等。光线传媒上市时,大左持有公司3万股。

  常索妮,主持人、演员

  持股公司:光线传媒

  作品:主持《娱乐现场》《最佳现场》《影视风云榜》等

  索妮很早就开始主持工作,2000年加入《娱乐现场》,经常担任各种晚会、发布会的主持人,也参演过多部电视剧。光线上市时,索妮持有公司3万股。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0620/n401099641.shtml report 12387 我们常听到爆料说,哪些哪些名人,手持某家大公司多少多少股份的秘闻。而这家公司往往与这位名人的主业风马牛不相及。那么,中国有哪些名人股东,是手持影视公司股份,自己
(责任编辑:UF049) 原标题:影视公司扎堆上市,资本盛宴下的25位明星股东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