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资本市场 > IPO调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前财政局长拿千万现金入股今世缘 上市后身价过亿

来源:搜狐财经

  搜狐酒评网讯 已被批准上市的今世缘将于6月23日进行网上申购,发行价格确定为16.93元/股。今世缘监事会主席,前涟水县财政局局长朱怀宝因持有今世缘900万股而一跃成为了亿万富翁。股票上市能造富一大批人是人们熟知的事,而对于这位在上市公司上市前夕拿出1259万现金入股的前公务员,人们不禁有着更多的疑问。

  上市前千万现金入股让人怀疑

  今世缘招股说明书披露了朱怀宝的简历:朱怀宝先生,1958年出生,中国国籍,无境外居留权,复旦大学EMBA。朱先生曾任涟水县涟西中学教师、牌坊中学教师,涟水县河网乡、小李集乡党委、宣传干事、宣传委员、副书记、乡长,涟水县岔庙乡党委书记,涟水县纪律检查委员会副书记,涟水县水利局局长,涟水县建设局局长,涟水县财政局局长、党委书记,2008年3月起担任本公司董事,2010年4月起兼任本公司副总经理,现任本公司监事会主席。

  从这份简历中可以看出,朱怀宝在入股今世缘之前并无经商经历,从中学教师到财政局局长,可谓一步一个脚印升上来的。而在2010年1月22日,朱怀宝却拿出了1259万元现金入股了当地正准备上市的酒企今世缘,不由得让人怀疑这1259万元的来历和今世缘让其入股的原因。今世缘方面称,朱怀宝入股的这1259万是借的钱,然而,一位刚被免去局长职位的官员,人们十分关心他是如何借到这1259万元现金的,并且,由于IPO暂停,今世缘拖了四年都没上市,该局长又是如何还债的呢?另外,今世缘为何会在上市前夕引入一位“局长级战略投资者”?一切都缺乏详细的解释。

  公开报道显示, 在2009年8月26日召开的涟水县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三次会议上,朱怀宝才被免去涟水县财政局局长职务,而据今世缘招股说明书披露,朱怀宝在2008年3月就已经担任了今世缘的董事。虽然中央禁止公职人员在企业兼职的禁令在2013年才出台,但是集财政局长和公司董事职位于一身,不得不令群众们浮想联翩。

  媒体纷纷质疑今世缘与当地官员的关系

  在2010年就预备上市的今世缘可谓是问题重重。2010年4月29日,今世缘有限召开临时股东会议,同意上海铭大、江苏万鑫、煜丰格林、国泰君安创投和北京盛初各以现金2.5亿元、5811万元、5811万元、1937万元和1937万元对今世缘有限进行增资,所增资金中2025.9万元作为注册资本,其余计入资本公积。其中上海铭大认购新增注册资本1254万元,占注册资本的13%。如今上市,外界不仅质疑国泰君安既是股东又是保荐机构的双重身份,也质疑今世缘造富官员的利益输送问题。

  据投资者报报道,有今世缘内部员工透露:“上海铭大能够在上市前夕获得今世缘13%的股权,很大原因是因为前涟水县县委书记李卫平的关系。李卫平的儿子当时在上海铭大工作。”对此,投资者报记者深入调查发现,当地民众和今世缘的内部员工盛传上海铭大持有的今世缘股权实际上是为李卫平儿子代持。李卫平2006年~2012年为涟水县县委书记;2012年5月调任镇江市任副市长,目前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正接受组织调查。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财经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0620/n401107701.shtml report 1361 搜狐酒评网讯已被批准上市的今世缘将于6月23日进行网上申购,发行价格确定为16.93元/股。今世缘监事会主席,前涟水县财政局局长朱怀宝因持有今世缘900万股而一
(责任编辑:UF027)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