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海润影视25亿借壳申科股份 孙俪持股市值近7千万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今年以来,已有多家上市公司进入了炙手可热的影视行业。今日,国内电视剧大佬海润影视借壳申科股份(002633,前收盘价9.29元)。申科股份将持有海润影视100%股权,公司主营业务由滑动轴承生产销售转变为电视剧制作发行,公司实际控制人变更海润影视大股东刘燕铭。

  

值得一提的是,随着影视公司上市,明星一夜暴富的情况屡见不鲜,此次海润影视借壳上市,知名演员孙俪作为其股东也收益丰厚,持股市值将超过6500万元。此外,《甄嬛传》中华妃的扮演者蒋欣也小有斩获。

  民营影视公司龙头借壳上市

  申科股份公告,公司拟与海润影视进行重大资产置换,拟置入资产与拟置换资产的差额部分,由申科股份向刘燕铭等50名交易对方发行股份购买。

  此次置出资产为申科股份拥有的除募集资金余额以外的全部资产和负债,作价4.45亿元。其中2.94亿元置出资产与刘燕铭等50名交易对方所持海润影视100%股权的等值部分进行置换,剩余1.51亿元资产将全部出售给原申科股份大股东何全波,何全波以现金方式向申科股份支付。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海润影视此次估值为25.22亿元,增值336.08%。拟置入资产与拟置换资产之间的差额部分,由申科股份向海润影视全体股东发行2.69亿股股份购买,发行价为8.28元/股。

  资料显示,海润影视主营业务为电视剧投资、制作及发行,截至目前,公司制作完成并发行超过百部电视剧产品,是中国年产量最大的民营电视剧制作公司。主要电视剧的著作权有 《亮剑》、《永不瞑目》、《拿什么拯救你,我的爱人》等121部电视剧。旗下签约吴奇隆、何润东等演员,海岩也现身编剧团队。

  财报显示,2011年~2013年海润影视分别实现营业收入3.58亿元、3.58亿元和6.24亿元;同期净利润分别为2574.93万元、2079.36万元和1.31亿元。此外,海润影视承诺2014年~2016年扣非净利润分别不低于1.72亿元、2.28亿元和2.74亿元。

  交易完成后,申科股份将持有海润影视100%股权,海润影视大股东刘燕铭持有上市公司9950.46万股,占比23.74%,将成为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

  孙俪持股市值超6500万

  作为民营影视公司的海润影视曾拟赴港股上市,期间屡经曲折,最终借壳申科股份实现了曲线上市。

  2010年1月,海润影视开始筹划港股上市,但鉴于海润影视主要业务及管理团队均在中国境内,内地市场增长潜力巨大,但内地影视作品在香港市场的影响力有限,内地影视公司尚未被香港资本市场普遍看好,公司决定放弃境外上市计划。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由于许多明星在影视公司持股,随着影视公司上市,明星一夜暴富的情况屡见不鲜。此前,道博股份(600136,收盘价15.32元)收购强视传媒,就使得叶璇、杜淳身家暴增。而此次海润影视借壳上市,知名演员孙俪作为股东也收益丰厚,持股市值超过6500万元。

  2012年10月孙俪以914.40万元从刘燕铭处获得海润影视254万元的出资额。随后同年12月,孙俪将其持有的海润影视51.73万元出资额作价1600万元转让给广东邦华。截至目前,孙俪持有公司2.61%的股权。

  重组完成后,孙俪将持有上市公司702.42万股,按照9.29元/股的前收盘价计算,孙俪所持市值将超过6500万元。此外,《甄嬛传》中华妃扮演者蒋欣持有海润影视3万股,此次也小有斩获。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true 每日经济新闻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0623/n401197170.shtml report 2421 今年以来,已有多家上市公司进入了炙手可热的影视行业。今日,国内电视剧大佬海润影视借壳申科股份(002633,前收盘价9.29元)。申科股份将持有海润影视100%
(责任编辑:UF027)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