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上海贝岭大股东否认重组传闻 集成电路平台另有归属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上周六 (6月21日)上海贝岭(600171,前收盘价9.16元)的一则澄清公告,令外界对其憧憬已久的整合预期落空。

  公司大股东(以下简称中国电子)在20日给予上海贝岭征询函的复函中明确:“中国电子正在研究以上海总部来管理和整合集成电路业务的方案,目前方案与你

公司无关。”上海贝岭股票将于今日复牌。

  半年最高涨幅100%

  据《每日经济新闻(博客,微博)》记者了解,上海贝岭是中国微电子行业第一家A股上市公司,以模拟集成电路设计为主营业务。公司实际控制人为中国电子,持有上海贝岭27.81%股权,为中国最大国有综合性IT企业集团,旗下拥有37家二级企业和18家控股上市公司。

  资本市场对于上海贝岭未来在集团内的整合预期来源于去年下半年,当时中国电子开始对旗下几大产业进行梳理、相关上市公司动作频频。

  其中中国软件投身云计算项目;遭遇“弃壳”的国民技术也因中国电子进行企业结构调整,控股股东中国华大将通过协议方式转让持有7480万股(占比27.5%)。

  “因国民技术主营安全芯片和通讯射频芯片的集成电路设计,此举被外界解读为中国电子整合集成电路业务的一步。”一位长期跟踪上海贝岭的市场人士告诉记者。

  由此,在集成电路整合层面,上海贝岭重组传闻不断升温,市场也一度传出 “上海贝岭将成为集团集成电路整合唯一平台,未来集团旗下相关资产将分布注入上海贝岭”的消息。

  在此背景下,虽然公司去年及今年一季度业绩不佳,股价却节节攀升:自去年8月中旬5元附近启动,至今年2月及4月,曾两度摸高至11元以上,期间累计最高涨幅已逾100%,显示出市场对于重组的高度期待。

  资产整合预期落空

  对此,去年10月16日,上海贝岭发布澄清公告提示两点:1、目前对上海贝岭有关重大重组事项没有应披露而未披露的信息。2、在未来三个月内没有对上海贝岭实施重大重组的计划。

  值得注意的是,或许因上述公告中未明确否认 “中国电子将上海贝岭作为集成电路业务整合平台”这一说法,公告当日,上海贝岭股价再度飙升5.83%,收于8.71元。

  至12月3日,上海贝岭的董事会换届再度引起外界关注,因新任董事中包括来自中国电子集团资产经营部副主任李瑞涛。

  中航证券则是在今年4月份的研报中指出,中国电子五大业务板块的构架已经清晰,在国资集团频频于集成电路板块动作的当下,做为优先发展的主业板块集成电路的整合,我们认为只是时间问题……中国电子直控的A股集成电路的上市企业仅上海贝岭一家。不过该行也提示,该项重组尚存在重大不确定性。

  今年5月,同为中国电子旗下的中电广通停牌重组,市场对于上海贝岭的重组预期再度高涨。

  然而上海贝岭6月21日再度对于重组事宜“明确”澄清:“近日有市场传闻,中国电子旗下另一家上市公司中电广通正在筹划的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和本公司有关,且中国电子拟将全资子公司上海总部打造成中国电子的集成电路设计业务整合平台。”

  “经公司向中国电子征询,得到回复如下:中国电子控股的另一家上市公司中电广通目前正在进行的资产重组与上海贝岭无关;中国电子正在研究以上海总部来管理和整合集成电路业务的方案,目前该方案也和上海贝岭无关。”上海贝岭表示。

  不过,争议也随之而来,有观点认为,公司去年10月澄清公告中未明确否认 “上海贝岭与中电集成电路整合相关”,彼时信披是否充分值得商榷。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true 每日经济新闻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0623/n401198984.shtml report 2765 上周六(6月21日)上海贝岭(600171,前收盘价9.16元)的一则澄清公告,令外界对其憧憬已久的整合预期落空。公司大股东(以下简称中国电子)在20日给予上海
(责任编辑:UF027)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