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酒评网-酒类第一门户 > 白酒行业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今世缘今申购 县前财政局长入股将成亿万富翁

来源:中国新闻网
年内IPO二度重启,作为预披露重启后的首家白酒企业,今世缘今日启动申购。

  年内IPO二度重启,作为预披露重启后的首家白酒企业,今世缘今日启动申购。

  中新网6月23日电(证券频道 陈鸿燕) 年内IPO二度重启,作为预披露重启后的首家白酒企业,今世缘今日启动申购。随着公司上市进入“读秒”状态,公司销售依赖单一市场、保荐机构具有双重

身份、造富前“官员”等问题开始越来越多的被市场关注。

  上市“读秒”今启动申购 94%以上营收依赖江苏市场

  今世缘此次发行新股数量不超过5180 万股,网上发行1554万股,发行价格为16.93元/股,对应市盈率12.54倍,申购代码 732369,单一账户申购上限1.5万股,申购资金上限25.395万元。

  公司募集资金将主要投向包括酿酒机械化及酒质提升技改工程、信息化建设及科技创新、营销网络建设在内的三大项目。

  招股书显示,今世缘坐落于江苏省涟水县高沟镇,公司主要从事浓香型白酒的生产、加工和销售,主要有“国缘”、“今世缘”、“高沟”等系列品牌产品,主要销售市场在江苏省内。

  据今世缘招股书显示,江苏市场是目前该公司白酒产品最重要的市场,公司2011 年、2012 年和2013年在江苏市场实现的主营业务收入分别占公司当年主营业务收入的94.64%、94.76%和94.29%。

  今世缘在招股书坦言公司存在依赖单一市场的风险,“如果江苏市场对白酒的需求量下降或公司在江苏白酒市场份额下降,且公司不能有效拓展其他市场,将对公司的生产经营活动产生不利影响。”

  据媒体报道,白酒营销专家王天伟认为,今世缘酒业的销售市场过分集中,大大增加了销售风险,并对其可持续盈利提出严峻挑战。

  招股书还显示,公司业务结构相对单一。目前今世缘生产和销售白酒,主导产品为今世缘系列、国缘系列等白酒,营业收入和利润主要来自于该系列产品。

  就财务数据来看,招股书显示,2011年—2013年,今世缘营收分别为22.42亿元、25.94亿元和25.15亿元,净利润分别是5.33亿元、6.76亿元和6.8亿元。

  作为江苏省内的竞争对手,年报显示,洋河股份2013年的营业收入为94.10亿元,净利润32.85亿元。

  对于2013年营收下降的原因,今世缘在招股书中表示,2013年以来白酒行业进入调整期,高端白酒消费受到较大的影响,公司也因高端白酒销售有所下降导致营业收入产生小幅下滑。

  事实上,业绩下滑在白酒行业已成普遍状态。2013年年报显示,除了贵州茅台老白干酒古井贡酒青青稞酒逆市增长外,其余酒企净利润悉数出现下滑,水井坊酒鬼酒等少数甚至出现亏损。

  被免县财政局长千万现金入股 上市后成亿万富翁

  招股书显示,1997年12月,由江苏省涟水县人民政府财政出资600万元,并由涟水县国有资产管理局授权涟水县商业贸易总公司和江苏省涟水制药厂作为出资人设立今世缘有限。2005年今世缘有限由国有全资改制为国有控股企业,2007年及2008年公司先后经历了股权转让、增资改革。

  2010年2月公司第三次实施增资。当年1月下旬,今世缘有限召开临时股东会,同意新增注册资本1621.18万元,注册资本由6000万元增加到7621.18万元,全部以货币出资。其中朱怀宝出资1259.82万元认购新增注册资本192.94万元,持股比例达2.53%。

  2010年5月公司第四次增资。当年4月底,今世缘有限召开临时股东会议,同意上海铭大、国泰君安创投各以现金25181.81万元、1937.06万元对今世缘有限进行增资,其中国泰君安创投认购新增注册资本96.47万元,占注册资本的1%。

  2011年1月12日,今世缘由有限责任公司整体变更为股份有限公司。整体变更为股份公司时,法人股东持有80%的公司股份。其中今世缘集团有限公司持有22950万股,持股比例51%为第一大股东,国泰君安创新投资有限公司持有450万股,持股比例1%。

  据国泰君安创新投资有限公司官网显示,公司为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是国泰君安证券的综合投资平台。值得注意的是,此次今世缘上市,主承销商就是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这就意味着国泰君安具有双重身份:既是股东又是保荐机构。

  自然人股东持有今世缘20%的股份,其中周素明持有1800万股,持股比例4%,朱怀宝持股900万股,持股比例变为2%。

  据证券日报报道,公司的上市计划起源于2011年,今世缘在引入战略投资者并完成股份制改造之后,正式向证监会提交上海证交所主板IPO申请。而在此之前并无经商经历的朱怀宝已经斥资1259.82万元持有今世缘900万股。今世缘今日进行网上申购,发行价格为16.93元/股,以此计算公司上市后朱怀宝持股市值将超1.5亿元。

  今世缘招股书披露现任监事简历显示,朱怀宝1958年出生,中国国籍,无境外居留权,复旦大学EMBA,曾任涟水县涟西中学教师、牌坊中学教师,涟水县河网乡、小李集乡党委宣传干事、宣传委员、副书记、乡长,涟水县岔庙乡党委书记,涟水县纪律检查委员会副书记,涟水县水利局局长,涟水县建设局局长,涟水县财政局局长、党委书记,2008年3月起担任今世缘董事,2010年4月起兼任公司副总经理,现任公司监事会主席。

  据公开资料显示,2009年1月7日,涟水县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涟水大剧院开幕,时任县财政局局长朱怀宝在会上作了《关于涟水县2008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09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2009年8月底,在涟水县人大常委会举行的第十三次会议上,朱怀宝被免去涟水县财政局局长职务。根据上述简历显示,自2008年3月起,朱怀宝已经开始担任今世缘公司董事。

  根据中央组织部印发的《关于进一步规范党政领导干部在企业兼职(任职)问题的意见》,现职党政领导干部不得在企业兼职;退出现职、未办理退休手续的党政领导干部原则上不得在企业兼职;辞去公职或者退(离)休后三年内,不得到本人原任职务管辖的地区和业务范围内的企业兼职(任职),也不得从事与原任职务管辖业务相关的营利性活动。(中新网证券频道)

  相关阅读:

  被免财政局长拿千万现金入股今世缘 上市后身价过亿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finance.chinanews.com/stock/2014/06-23/6307626.shtml report 4653 年内IPO二度重启,作为预披露重启后的首家白酒企业,今世缘今日启动申购。中新网6月23日电(证券频道陈鸿燕)年内IPO二度重启,作为预披露重启后的首家白酒企业,
(责任编辑:UF014)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