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分析师:汇丰中国制造业PMI创7个月新高,微刺激措施见效

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6月23日讯,汇丰/MARKIT周一联合公布的6月汇丰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初值创下7个月新高,且今年以来首次回到荣枯水平线以上,表明我国推行的一系列微刺激措施正在见效。

  乐观数据公布后,上证指数快速反弹,盘中触及2033.32点的日内 高位,对中国经济数据敏感的澳元也快速反弹近50个点。

  以下为市场分析师对6月汇丰中国制造业PMI初值的解读:

  汇丰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 屈宏斌:稳增长还将持续

  6月汇丰制造业PMI初值50.8,今年以来首次回到50以上。数据搜集区间为6月12-19日。包括内外需在内的新订单录得15个月高点,新出口订单尽管有所回落但仍处于扩张区间,需求面有所改善。产成品库存有所减少,就业指数企稳。增长动力指标明显反弹,经济可能已触底回暖。稳增长仍需持续以应对房地产下行风险。

  民生证券研究院副院长 管清友:经济内生动力仍不足

  6月汇丰PMI初值反弹至50.8,政策外需带动经济继续回暖。新订单和出口订单扩张,内外需改善。生产指数大幅好转,企业投产意愿增强。采购和购进价格上升,采购原料态度积极。产成品库存下降,原料库存上升,需求带动被动去库存。预计二季度经济增长7.4-7.5%,内生动力不足,但下半年经济下行空间亦有限。

  海通证券首席宏观分析师 姜超:微刺激正在见效,但反弹持续性有限

  汇丰PMI继续回升6月PMI由上月49.4反弹至50.8,为七个月最高水平。产出和新订单双双上升且高于50的荣枯线。购进价格反弹而产出价格回落,PPI环比料微幅下滑。原材料库存上升而产成品库存下降,指向小幅补库存。汇丰PMI反弹显示微刺激正在见效。然而,微刺激效应短暂、地产下行风险仍大且融资趋于收缩,经济短期反弹在后期容易精疲力竭。

  国信中心首席经济师 范剑平:汇率贬值起效,房地产调整将与政策刺激相抗衡

  出口型企业受到汇率贬值的刺激,汇丰的调查对象主要是沿海出口企业。在房地产调整没有见底回升之前,政策刺激下的上升动能将与房地产下行动能相抗衡,还没有出现趋势性变化。短期需求管理政策不能松劲,改革以改善供给面效率才是经济出现趋势性变化的最大希望。改革的利益拉锯战,还没有决出胜负。

  世元金行高级研究员 肖磊:制造业扩张势头出现

  6月汇丰制造业PMI初值50.8,预期49.7,前值49.4;回升速度明显,进一步说明中国制造业市场扩张势头出现,主要得益于国内商业活动的逐步复苏,消费预期增加,订单量上升,进出口市场也前景乐观。从货币市场看,人民币兑美元汇率的波动对未来制造业市场也有一定的影响,人民币汇率需要进一步走稳。

  发稿:张金栋/任海霞/李国栋/何巨骉 审校:周晓峰/王兴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https://www.gw.com.cn/news/news/2014/0623/200000355478.shtml report 2171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6月23日讯,汇丰/MARKIT周一联合公布的6月汇丰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初值创下7个月新高,且今年以来首次回到荣枯水平线以上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