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新三板做市券商:储备挂牌企业半数以上愿选择做市转让

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6月23日讯,据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官网消息,截至6月22日,申银万国、国泰君安、东方证券和长城证券4家券商获得了新三板做市业务资格。其中一家券商场外市场部总经理向大智慧通讯社表示,目前其所在券商储备的挂牌企业13家左右,50%以上企业 愿意选择做市转让方式,首批可能会挑选两三家甚至可能三五家选择做市转让。

  据了解,除获得做市商资格的4家证券公司外,目前有32家证券公司已完成各项准备工作并向全国股份转让系统公司提出做市业务备案申请。据券商反馈信息,除此以外,还有30多家证券公司正在积极准备报送做市业务备案申请材料。

  上述券商场外市场部总经理称,虽然已经获得做市商资格,但是未来还有一系列的测试与准备,目前其所在券商内部做市商系统内测已完成,也已参加了股转系统公司与部分券商系统的联合测试,但是全系统券商测试还未开始。未来,还需要将拟做市转让的股票资料上报给股转系统公司,同时,还需要准备做市策略等。

  爱建证券某新三板人士表示,爱建证券对于新三板做市商资格申请也在积极准备中,她表示后续将有更多券商获得资格,因为股转系统公司的原则是“成熟一家、备案一家”。她表示,此前从业内了解到,国泰君安内部已经有相关做市转让企业的标准,大概比例为十家企业中一两家选择做市转让。

  据了解,在已获得新三板做市业务资格的四家券商中,申银万国所主办的挂牌企业数量最多,超过百家。

  申银万国此前曾发布做市商研报称,做市商的核心功能在于提供估值定价和流动性。新三板试点运行8年来,超过一半的股票没有交易,流动性差一方面由于新三板公司股权分散存在主客观障碍、投资者限制和转让平台效率低;另一方面也是由于市场缺乏清晰的估值体系。做市商的主要作用就在于提供估值和流动性。做市商是券商艰难转型的抓手之一。一方面做市业务有望给券商带来较为稳定的现金流,形成新的赢利点;另一方面每个做市商实际是个小的交易所,做市业务是券商投行转型的一个突破方向,也将为后面场外柜台等业务开展奠定基础,是创新转型的战略着力点。

  发稿:常银玲/古美仪 审校:胡庆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https://www.gw.com.cn/news/news/2014/0623/200000355546.shtml report 1701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6月23日讯,据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官网消息,截至6月22日,申银万国、国泰君安、东方证券和长城证券4家券商获得了新三板做市业务资格。其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