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 科技·媒体·电信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港报:受互联网冲击 内地手机短信业务或消失

来源: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6月24日报道

  港报称,官方数据显示,手机短信业务在内地不久可能将会消失。

  据香港《南华早报》网站6月23日报道,根据工业和信息化部日前公布的最新数据,今年1月至5月,内地手机用户的每月户均点对点短信量为39.8条,同比下降近20%。

  工信部称,受互联网和微信、微博等社交媒体平台扩张的影响,内地手机用户短信量继续下降。根据工信部的数据,5月份,内地移动互联网用户总数达到8.57亿户,同比增长5.4%。

  据报道,今年1月至5月,内地电信公司的短信业务收入为218.6亿元,同比下降约13%。而同一时期,手机移动互联网业务的收入大幅增长。

  蒋雁虹(音)家住深圳,她的女儿今年已经3岁了。蒋雁虹说她之前对短信很依赖,“没有短信,我可能不会和孩子的父亲约会”。

  在她和现在的老公交往之前,蒋雁虹每月要收到对方1000多条示爱短信。

  现在,蒋雁虹和她老公已经很少用短信了,微信已替代短信成了两人之间的沟通工具。

  蒋雁虹说:“我变懒了。如果动动手指头就能分享照片或语音聊天,且还是免费的,那我为什么还要用每条花费我一毛钱的短信?”

  报道称,但并不是每个人都认为短信业务将会消失。

  白龙(音)是北京一家汽车公司的销售代表。在新车上市时,他还是喜欢用短信来通知他的客户。

  他说:“短信更正式,更可靠。互联网平台充满了无用的信息,很多信息都不能认真对待。”

  《南华早报》介绍称,世界上第一条手机短信诞生于1992年,在20世纪90年代末,手机短信业务迅速在内地流行起来。来源参考消息网)

business.sohu.com true 参考消息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0624/n401282464.shtml report 774 参考消息网6月24日报道港报称,官方数据显示,手机短信业务在内地不久可能将会消失。据香港《南华早报》网站6月23日报道,根据工业和信息化部日前公布的最新数据,今
(责任编辑:UF043)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