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血染资本江湖:铜陵有色的悲哀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资本江湖,可以呼风唤雨,也可能血雨腥风。从当年涌金系魏东跳楼,到近期三精制药董事长刘占滨自杀,再到今日铜陵有色董事长跳楼。上市公司高管自杀案例越来越多。值得有心者研究。

  6月24日11时,铜陵有色董事长兼党委书记韦江宏从当地五松山宾馆跳楼身亡。对于

其坠亡原因,当地公安机关已介入调查。五松山宾馆一直是铜陵有色旗下负责对外招待的门户,没想到这次却成为公司董事长的魂归之处。

  韦江宏,在铜陵是个家喻户晓的名字。作为当地老百姓,你可以不清楚换届后新任市委书记或者市长的名字,但你不会不知道韦江宏。

  1962年3月出生的韦江宏是安徽安庆人,沈阳黄金学院选矿专业毕业,在上调集团公司前,他唯一基层工作单位是全资子公司金口岭铜矿。自2007年上调铜陵有色董事长之后,韦江宏在这个位子上一坐就是7年。2010年他当选全国劳动模范,铜陵市突出贡献人才,2013年3月当选为第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

  为什么韦江宏在当地影响如此之大?

  这还要从铜陵这个小城说起。铜陵,全国最小的地级市,辖三区一县,总人口不到80万,其中市区人口仅有30多万,这是一个1956年开始建市的典型工矿城市。时至今日,仍然约有近一半的当地人在铜陵有色这家上市工作,凭借自己辛勤的双手养家糊口。2013年,铜陵有色(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以年营业收入1065.31亿元荣列安徽企业100强第一位,实现了安徽省企业100强单个企业千亿元的突破。而今年以来安徽国资改革举动频频,铜陵有色也是重点突破对象。

  位于皖江城市带经济圈,背靠着铜陵有色这样的千亿企业,铜陵经济在安徽出类拔萃。该市人均GDP指标一直位列安徽前三甲,各项人均综合指标也都排在全省前列,属于安徽经济“第一方阵”,吸引着长三角的投资目光。“铜陵有色出这样的事情,对于整个城市来说影响太大了,无异于一场大地震。韦的不少老部下和亲信可能都会被一锅端。”当地一名熟悉情况的消息人士告诉记者。

  据悉,韦江宏跳楼身亡或与纪委调查有关。

  据腾讯财经今晚报道,当地知情人士透露,韦江宏意外死亡或与铜陵有色在内蒙赤峰重组收购两家矿业公司有关。

  报道称,此前半个月,韦江宏或已被纪委方面限制行动。在两个月之前安徽省委已经展开对铜陵有色的调查, 中央纪委于半个月之前介入调查。半个多月之前,铜陵有色下属子公司赤峰国维矿业的总经理被“调”到北京学习,实则是接受纪委调查。目前铜陵有色驻赤峰国维矿业公司的相关人员已全部撤回,该公司已经关闭。

  近年来,越来越多上市公司高管自杀,其中既有个人因素,也不乏其他因素。

  就在上个月,三精制药董事长刘占滨在被调查期间离奇自杀。

  2014年1月4日下午,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总裁白中仁在家中自杀身亡。

  而更早之前则有华光股份总经理贺旭亮坠楼、万昌科技董事长高庆昌自杀、涌金系的魏东跳楼等等。

  这些年来,随着中国经济持续快速发展及资本市场迅猛扩张,资本江湖之水也越来越深,越来越浑,王者可以呼风唤雨,败者则难逃血雨腥风。愿逝者安息!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true 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0625/n401303061.shtml report 2710 资本江湖,可以呼风唤雨,也可能血雨腥风。从当年涌金系魏东跳楼,到近期三精制药董事长刘占滨自杀,再到今日铜陵有色董事长跳楼。上市公司高管自杀案例越来越多。值得有心
(责任编辑:UF047)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