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银行贵宾理财灰色地带:各项服务与普通客户相差无几

来源:财经网
  目前为止,银监会颁布的法规中仅对"私人银行客户"和"高净值客户"作出了相应的定义,对于"贵宾客户"的界定监管层并没有予以明确。因此,国内各大商业银行大多根据各自设立的标准推出了各种针对个人客户的贵宾业务

  从客户准入“门槛”来看,工商银行中国银行等国有 银行通常要求客户资产在30万元人民币以上;民生银行光大银行招商银行等股份制银行对贵宾客户资产的要求从10万元到30万元人民币不等,其中可能进一步将客户分为“银卡”、“金卡”等细分的类别。

  从2012年1月1日起施行的银监会《商业银行理财产品销售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将原本各大商业银行自主定义的“私人银行客户”门槛统一为“金融净资产达到600万元人民币及以上的商业银行客户”。

  该办法还规定,高资产净值客户是满足下列条件之一的商业银行客户:一是单笔认购理财产品不少于100万元的自然人;二是认购理财产品时,个人或家庭金融净资产总计超过100万元人民币,且能提供相关证明的自然人;三是个人收入在最近三年每年超过20万元或者家庭合计收入在最近三年内每年超过30万元。

  “虽然名义上享受银行贵宾理财服务,但是推荐给我的理财产品和普通客户相比基本没啥区别。”一家国有银行的贵宾客户纪新(化名)对法治周末记者表示。

  按照纪新的说法,每到月末、季末和年末的时候,银行理财经理经常打爆他的电话,催他尽量多买理财产品。不少客户也反映,贵宾理财提供的产品基本上和普通理财产品类型相差无几,很少体现出贵宾理财的特色。

  据业内人士介绍,在增值服务方面无论中资还是外资银行都已经达到面面俱到,几乎所有银行都将贵宾客户同理财服务联系起来,除了给资产规模更大的客户提供更优惠的产品收益率外,还提供一些专属的理财产品,以求进一步增加客户粘性。并且,除了满足客户的金融需求外,为了让客户享受更多的专属服务,银行还力求为客户在生活的各个方面提供诸如生活、娱乐、医疗、汽车、出行、留学咨询等全方位服务,而这些服务的同质化使得各家银行很难从中拉开差距。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财经网 https://finance.caijing.com.cn/2014-06-25/114289292.html report 2317 目前为止,银监会颁布的法规中仅对"私人银行客户"和"高净值客户"作出了相应的定义,对于"贵宾客户"的界定监管层并没有予以明确。因此,国内各大商业银行大多根据各自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