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万达商业地产丛书创奇迹 3个月码洋销售破2000万(组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万达商业地产丛书创奇迹 3个月码洋销售破2000万
万达商业地产丛书创奇迹 3个月码洋销售破2000万

  中新网6月25日电  国内首部由企业编写的商业地产教科书—《万达集团商业地产系列丛书》,新书首发三月时间后仍在持续热卖。截至6月,丛书发行商清华大学出版社出货已达3.2万套,销售码洋(按照图书定价售出的销售收入)突破2000万元,创下同类工具书的销售奇迹。

   订购热潮持续

  3月23日是“万达集团商业地产系列丛书”首发的日子,距离首发已过去三个月时间,但订购热潮还在持续,销售纪录再次被刷新。万达集团商业地产系列丛书由其董事长王健林亲任主编,包括《商业地产投资建设》和《商业地产运营管理》两本图书。丛书梳理了商业地产全链条的操作方法,详细介绍了万达商业地产14年发展的基本要素和规律,以及决策依据的调查方法和工具,完整反映万达的决策过程和结果,具有极强的专业性和实用性。

  据了解,这套定价600元的丛书因其实用性,上市仅仅两周时间,就已接连斩获北京王府井、西单图书大厦经营类图书周冠军,进入热销模式。国内多家知名地产企业争相购买,南开大学商学院、中国商业地产联盟等院校和协会还将丛书作为指定教材引入课程当中。清华、人大等国内百所知名高校图书馆也将万达集团商业地产系列丛书收录为馆藏图书。

  这套丛书也对想进军商业地产领域的开发商有很大的启迪作用。一直想投身商业地产开发的陈先生表示,虽然已有多年地产开发经验,但由于从未参与项目建成后的管理、运营,他对商业地产的后期运作认识一直很模糊,在研读了“万达集团商业地产系列丛书”后,有了系统性认识与理解,这也更加坚定了他进入商业地产的信心。

  万达集团2000年开始做商业地产,今年将成为全球最大的不动产企业。“万达集团商业地产系列丛书”凝聚了万达14年商业地产开发和运营的经验和智慧,该套丛书从编写阵容、内容、实用性方面远超同类出版物。这套揭秘万达的商业地产宝典是一本商业地产操作手册,内容包括商业地产项目发展、规划设计、前期招商、计划管控等全部操作环节。万达的经营之道也和盘托出。丛书许多内容属于万达独门秘诀,如模块化管控、品牌库管理、信息化管控等,都是第一次公开。

  商业地产成长密码

  想进军商业地产,将要或者正在进军商业的开发商内心多多少少会有一个商业地产梦。尤其是对于在一个行业已经是领军企业,又再次谋求跨界商业地产仍有一番大作为的企业来说,快速有效的“百MALL时代”打造不希望只是营销噱头。

  在“万达集团商业地产系列丛书”中,有一套章节专门介绍万达的模块化管控模式,揭开了万达速度之谜。军人出身的王健林决定了万达的执行力,模块化管理系统则是执行力的保证。书中介绍,万达模块化系统分为酒店项目和不含酒店项目两大类,开发期按20个月、22个月、24个月、26个月编制,分为8类模板。包含酒店的模板工353个节点,不含酒店的模板共325个节点。其中,1级节点分别为63个或53个,2级节点为94个或85个,3级节点196个或187个,对应不同的管控部门和领导。

  这其中事无巨细的讲述了一套标准化管控模板是如何炼成的,一个项目从摘牌到动工直至开业,其中每个时间节点、每个环节、每个人的位置等,都可从这套丛书中找到答案。也有人质疑,在数百个环节中一旦错误发生整个节奏将被打乱,标准化的执行也将受到干扰。的确,在万达的众多项目中,未能按部就班进行的项目并不鲜见,2012年的厦门集美万达由于施工期间出现塌方,项目无法按照原计划7.5个月完成基础施工,但万达却模块系统化中通过挤压、调整其他节点,抢回了时间。这套丛书不止讲述了万达的成功学,也道出了万达如何在错误中找到修正的契机与由来。

  实操手册拿来就用

  这是一套具有实操性的工具书,众多图表和实操案例让整套丛书生动易懂,拿来就用。

  众所周知,购物中心中各类业态的面积占比是否合理在商业地产运营中至关重要。万达在这套丛书中披露,就万达广场而言,一般建议服装服饰业态的面积30%—35%,餐饮美食业态的面积40%—45%,生活精品业态的面积20%—30%。而对于单店面积,也是抛砖引玉地指出零售店铺一般控制在80—150平方米,原则上不宜超过200平方米;餐饮美食一般控制在200—300平方米,比较优质和有较大影响力的餐饮商家,可考虑400—600平方米。

  初入商业地产的投资者都知道商业地产要提前定位,要灵活业态组合,动态调整租金,但却迷茫于何时该去调整,先后次序是什么,如何安排才能让效率最大化,该套丛书皆有答案。对于这部商业地产教科书,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曾公开表示,既然决定出书,就要拿出看家本领。万达作为商业地产的领军企业,有责任把商业地产的“真经”和盘托出,让涉足这个领域的企业和从业人士少走弯路,少交学费。

  精华摘录

  万达广场选址,土地规模必须超过100亩,一般以200-300亩为宜,地块进深方向应超过150米。地块途经的公交线路最好在10条以上,至少有一侧边界紧邻主干道,且主干道沿街面应超过300米。

  一个城市110千伏变电站能够提供5万千伏安的容量,二三线城市的供电规划可以满足3-5平方公里的供电需求,但是该容量却只能达到一个60万-70万平方米的城市综合体的使用需求。因此,如果该地块现状容量满足不了要求,供电局必须建设一个110千伏变电站。

  万达商业地产项目开发共分为筹备、摘牌、交地、四证、设计、经营、招标、招商、工程、销售、验收与交付共计12个阶段,325个节点,无酒店综合体项目遵循工期为22个月的标准模板。

  样板房开放日活动,应在开盘前30天进行,政府、媒体、所有意向客户等,到场人数不得低于800人。

  各项目开盘前,万达的项目经理手中都会有一份开盘前工作计划清单共228项。

  2011年万达投资4.9亿元,在北京(楼盘)延庆县建设占地5300亩的有机农业园,所生产的有机食品专供集团总部及在京各单位员工食堂。

  万达耗费7亿元建立万达学院,每年培训费用9000多万元,全集团还要花将近1亿元的其他培训费用,一年下来总培训费用接近2亿元。

  名家书评

  中国商业地产联盟秘书长 王永平

  万达 你学的会也学不会。万达公司文化中的有些基因,比如持续创新、自我反思、强力执行等,不是靠写出来的,更不是靠读出来的。业者从万达书中一定可学到真东西,但也有你学不会的。

  全国工商联商业不动产专业委员会主任 朱凌波

  万达的三个核心竞争力。从这两本洋洋巨著以三个核心竞争力特立独行、领袖群伦:一是城市综合体模型。二是标准化和连锁化的商业模式。三是持续的运营能力和资产矩阵。

  全国房地产经理人联盟副秘书长 陈宝存

  内行看门道:万达资金链的秘密。万达项目现金流预算编制一般分两部分考虑:摘牌前项目测评与摘牌后的项目指标落地,以减少盲目性。如果正常现金流不足以实现平衡,书中也给出了补充现金流的方式。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house/2014/06-25/6319239.shtml report 4312 中新网6月25日电国内首部由企业编写的商业地产教科书—《万达集团商业地产系列丛书》,新书首发三月时间后仍在持续热卖。截至6月,丛书发行商清华大学出版社出货已达3
(责任编辑:Newshoo)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